老婆遭车祸无钱治 丈夫街头“捐卖器官救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婆遭车祸无钱治 丈夫街头“捐卖器官救妻”
2009年05月08日 11: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烈日当头,54岁的河南男子张生显将头深埋,他的身前,摆着一张一米多长的纸板,上面写着:“救命,捐卖器官救治亲人!”从昨日上午9时左右,一直到约下午4时,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地铁站口,来来往往的行人,一次次将目光停留在这张纸板上。偶尔,会有人往纸板上扔下5元、10元钱。

  前天,张生显已经带着纸板出街了一次。接连两日,他都没有什么收获。站在他旁边的儿子张自豪说,父亲是被逼这样做的。他说,来广州打工的母亲陈秀荣4月19日被车撞后,肇事司机当夜扔下5000元钱后,此后久未露面,到昨日家里已经欠医院3万多元,医院目前已经停止用药,贫困的一家人只能上街求助社会。

  张自豪说,4月19日晚上9时多,在母亲捡垃圾回来的路上,经过海珠区新港东路园艺站牌附近时,被一辆疾驶的金杯面包车撞成重伤。当夜,经过7小时紧张手术,当晚11时30分,医院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到昨天母亲已经昏迷了18天。

  警方开具的交通事故处理卡上显示,肇事者为薛某。张自豪称,薛某事发当晚在医院交了5000元医药费后再也没见到人,也不闻不问。而交警告诉家属,只有等陈秀荣醒过来,录了口供认定清楚责任,才能确定怎么处理。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见到了伤者陈秀荣。一名护工称,就在记者来之前几分钟,疑为肇事者的男子放下一箱牛奶和燕窝后,便匆匆离去。

  在张自豪呼唤几句后,躺在病床上的陈秀荣好像听到了儿子的话,稍稍有了反应。

  当班医生告诉记者,目前陈秀荣暂无生命危险,事发当晚送到医院急救时,发现其大脑严重受创,“醒过来的可能性很小。”(记者/徐剑桥)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