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表态:镍铬烤瓷牙目前未发现安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国家药监局表态:镍铬烤瓷牙目前未发现安全问题
2009年05月09日 07: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度引起公众关注的镍铬烤瓷牙安全性问题,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经过该局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的一系列安全性评价,初步评估结论为:镍铬烤瓷合金是国际通用的口腔修复材料之一,目前尚未发现安全性问题。

  颜江瑛表示,自从网上出现了“镍铬合金烤瓷牙可致肾病”的消息,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先后两次召开了由口腔医学、口腔材料学、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等多方面专家参加的研讨会。有关专家对国内外的相关文献进行了回顾分析和评价。

  同时,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则对数据库中镍铬合金烤瓷牙可疑不良事件,进行了汇总、分析和评价。国家药监局还委托有关专家对美国、日本和欧洲大多数国家镍铬合金烤瓷牙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颜江瑛称,“经过一系列研究和分析,国家药监局才得出目前的结论。”

  颜江瑛说,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并未收到使用镍铬合金烤瓷牙引起的“肾病”报告。但她提醒,一些患者使用镍铬合金烤瓷牙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一般到医疗机构检查、处置后不会导致伤害。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镍铬合金烤瓷牙不良事件的监测工作,加强监管。(叶洲)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