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一"小长假捆绑年休假 "3+X" 掀游高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杭州"五一"小长假捆绑年休假 "3+X" 掀游高潮
2009年05月09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 (记者 张洁) 由于“五一”假期缩水,一种全新的“3+X”休假方式成为了2009年“五一”假期的新亮点,不仅重拾了游客选择长线游的兴致,更让市民们悠然享受这一如往昔的长假期。今年五一假期,杭州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集体低调地尝试“3+x”的休假方式:3天是“五一”小长假,x是1—4天的年休假。在杭州,记者发现这种将小长假和年休假捆绑的假期,让不少市民流连忘返。

  5月8日成了不少选择“3+X”休假方式的市民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谈论“五一”假期生活及旅行,市民们都显得格外兴奋。或是“宅”在家中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或是回老家探亲感受亲情的可贵,或是选择一条钟爱已久的旅游线路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夏先生是福建人,在杭州一事业单位工作,这次“五一”他选择回老家,为了让回家更轻松,便向单位申请了4天的年休假,他对记者说:“‘五一’期间放假三天,时间太短了,回趟老家,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一天,我特地向单位申请休4天的年假。这样休息的时间长了,不仅可以在家多陪陪父母,还可以错开客运高峰,自己也不会感觉太累。”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3+X”的休假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民们出游的热情,为此,旅行社也纷纷抓住时机让旅游市场也形成了“3+X”的出游格局。位于杭州莫干山路上的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时间和价格是对游客出游心理影响最大的因素。在降价潮的促动下,加上人们的出游惯性,只要有充足的时间,市民们仍会选择长线游来度过长假。随着“3+X”休假方式的出现,“五一”旅游市场也多以3天以上的旅游线路为主。

  “5月正是出游的好时候,黄金周取消后让我们不得不打消出游的想法,而今年我们单位正好可以休年假,和‘五一’一起最合适,可以选择一条长线的旅游,让自己的身心都好好放松放松,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在杭州政府部门工作的小向好好享受了一回“五一”假期旅行。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有不少市民都和小向一样,选择了“3+X”的休假方式,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长线旅游市场的发展,掀起了长线游的小高潮。(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