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野外现“挖菜一族” 寻野菜明目、败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长春野外现“挖菜一族” 寻野菜明目、败火
2009年05月10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五月十日电 (记者 吴兆飞)正值春暖花开时节,在吉林省长春市的野外及一些公园里,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手持小铲、臂挎小筐或手袋,四处寻觅采挖着各类野菜。当地人将他们形象地称为“挖菜一族”。

  “我几乎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来挖野菜。这个时候的野菜最好,吃了明目、败火,可以说是纯正的绿色食品,市场上要卖十多元钱一斤呢。”五月十日,在长春南湖公园外小树林里,一位大娘边向记者说着野菜的好处,边低头寻觅。

  长春的“挖菜族”大多以老人为主。“这个季节有野蒜、婆婆丁、苦菜……”一位老人随口就说出了几种野菜名称。

  长春人似乎尤其喜欢吃这些“不起眼”的野菜。据长春蔬菜批发市场的数据显示,每天从这里销售上市的野菜都在一万公斤左右。长春净月开发区一家农贸市场卖菜的隋女士介绍,现如今的人们早已厌倦了大鱼大肉的餐谱,所以才钟情于新鲜营养的野菜。

  而对于那此老年人来说,相比市场上十多元钱一斤的野菜,当然是自己动手去挖的更实惠。

  现在有些年轻人也加入到“挖菜一族”,不过,他们往往是驾车去到山里,痛快地大挖一场,吃到种类更多、更加绿色环保的野菜之余,还能健身、休闲,可谓一举多得。(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