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季风:创意制作感恩母亲 传递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华季风:创意制作感恩母亲 传递温情
2009年05月1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 题:京华季风:创意制作感恩母亲 传递温情

  作者 许维静

  为了给母亲“出人意料”的惊喜,今年北京不少年轻人选择用母亲出生当天的“生日报”作为礼物表达自己的心意。已为人母的黄女士说:“我认为最好的礼物就是让妈妈在母亲节这天登上报纸的头版头条。”

  记者在一家生日网站看到,顾客只要提供一篇文章、几张照片、一封信、一句话,随意搭配起来,就可以做成一张十六开“泛黄”的怀旧报纸。报头也根据顾客的要求,选择任何一家具有权威性的报纸来制作。

  这个具有创意、被称作“感恩”的报纸,制作完成后,无论从文字内容、报道日期,还是版面设计和印刷,与主流报纸别无二致。母亲节这一天,京城悄然热销生日自制报纸,价格也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蹒跚学步的宝宝也加入了为母亲制作礼物的行列中。在北京的一家商场里,孩子们用沾了颜料的脚,在一张画卷上按下成长的足迹,把他们首个“行为艺术”作品作为母亲节七彩斑斓的礼物。

  现场一位抱着宝宝的年轻妈妈告诉记者,虽然今天不是她的第一个母亲节,不过她却在今天收到了人生第一份母亲节礼物。更让她高兴的是可以看见自己的宝宝开心快乐地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嬉戏。

  今年的母亲节,一些年轻人也一改过去电话、短信传温情的方式,为“临行密密缝”的妈妈做起了表达感恩的爱心手工。小霞不仅在工作之余为妈妈写了书信,还在信里附上了自己亲手折好的手工“康乃馨”。三片红色的“花瓣”衬在绿色的“叶子”中,娇嫩中满溢着对妈妈的想念。

  不是每个人都像小霞这样心灵手巧,可以亲自动手传递对妈妈的祝愿。小张和妈妈平日里都不善表达自己的感情,来北京求学后,小张第一次过母亲节,不善言辞的他选择了提笔写贺卡的方式祝福妈妈。

  “我有很多心里话,平常说不出口,但是可以写下来。”小张腼腆说,“妈妈明白我对她的爱,不过她看到我亲笔写下的文字,会更开心吧。”

  北京某高校社团为了满足更多同学动手寄贺卡给母亲的愿望,在校园里摆起了免费寄送贺卡的“爱心摊位”。摊位的三个桌子前都站满了为母亲写贺卡的同学。

  半天时间,竟有五百余同学动手为母亲写下最美好的祝愿。同学们纷纷表示,动手做的礼物不仅有传统美感,还有买来礼物无法取代的爱心和惊喜。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