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报警称遭男友强暴 涉案男生称"被冤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大学生报警称遭男友强暴 涉案男生称"被冤枉"
2009年05月12日 08: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5月10日),一名女大学生向警方报案,称在北京某大学校内招待所遭到男友强暴。

  昨日,被指男生在电话中称“我是冤枉的”;海淀警方表示,目前,尚未对男生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不能定性。”

  两人正谈恋爱

  昨日下午,自称被害的女孩小楠(化名)躺在海淀区某宾馆床上,用被子蒙住脑袋。父亲张先生说,她不愿意与陌生人谈此事。

  张先生说,女儿是河北一所大学在读学生。施暴者是小楠的男友小伟(化名),两人都是河北人,通过双方亲属介绍相识并谈恋爱。

  5月6日,小楠被小伟邀请到北京。小楠说,小伟安排她入住某大学校内招待所地下室。

  招待所登记表显示,6日,小楠登记住进16号4人房间,房内还有其他三名女孩住宿。8日,小伟和小楠退掉16号房间,重新登记入住13号房间,该房间为两人标准间。小楠没有解释为什么改住房间。

  父亲陪女来京报警

  小楠说,9日上午,小伟突然提出发生关系,遭到自己拒绝。她称,此前,两人没有发生过关系。

  “他露出凶相,打我。”小楠挽起裤脚,露出腿上的青斑说,在房间内,小伟把她强暴。为防止报警,小伟还控制了她的手机。下午,小伟将小楠送回河北学校。当晚,小楠给父亲打电话告知了此事,并于10日上午在父亲陪同下赶到北京报警。

  昨日,记者拨打了小伟的手机,他仅说了一句“我是冤枉的”,之后便挂断电话关机。小伟的一位亲属说,小伟父母已赶到北京,但他们也联系不到小伟。

  涉案男生尚未归校

  据小楠说,小伟就读于一家民办学校。昨日,这家民办学校保卫处唐老师表示,学校尚未接到警方的询问调查,不了解详细情况。他称,经过核实学校确有叫小伟的学生,但不知道是否就是小楠所称的小伟。目前该学生请假尚未归校,学校责成其班主任与他取得联系,但尚无结果。

  海淀警方证实接到小楠的报警,并已经介入调查。

  说法

  “四次求救无人相助”

  女生称当晚曾向学校保安和宾馆服务员求救被拒;“漠视者”称以为是情侣吵架

  小楠说,她曾四次向他人求救,但都因对方的漠视而丧失了逃脱的机会。尤其是自己在被侵害时,曾向入住高校东门保安和宾馆服务员求救,但均被拒绝。昨日,涉及保安和服务员回应称,当时以为该女生和男友吵架。

  第1次 跪向校门保安

  小楠称,在招待所房间内,小伟殴打她后,她灵机一动,提出外出购买安全套,“希望能找到脱身机会,”并和小伟一起走出校外。

  小楠说,购买完安全套,走到学校东门时,她突然挣脱小伟,拉住门口值勤保安袖子,跪在地上恳求他救救自己。“他拨开我的手,不管我,让我和小伟回去谈。”小楠回忆,当时还有其他一些人围观,但都没有施手援救。

  对此说法,昨日,该校保卫科高科长出示了一份保安齐某亲笔写的此事经过的书面材料。材料显示,小楠确实向齐某求救,但小伟在一旁说他们是男女朋友,刚刚吵完架,让保安别管。

  “保安年轻,一看这事不属于职责范围内,就让他们自己回去解决。”高科长解释说。

  第2次 拦住出租车

  小楠称,她再次挣脱小伟,披头散发地跑到马路上拦下一辆出租车,死死把住方向盘。但小伟很快冲上来将自己拉开,“他对司机说我们是处朋友,让司机别管,司机开车走了。”

  第3次 向路人借手机

  小楠说,小伟开始把自己往地下室拖,路上她还遇到了几个人,请求帮助还是无人帮忙。她甚至向一路人借手机报警,也遭到拒绝。

  第4次 求救宾馆服务员

  小楠称,她最后将希望寄托在宾馆服务员身上,但自己被小伟从地面拖到地下室,服务员不仅没有上前制止,甚至还帮小伟打开房门。

  对于小楠的说法,被小楠指责未施救的服务员周某回应说,她看到小伟背着小楠走进地下室,小楠坐在房间门口哭泣,并没有向自己求救。她以为是男女朋友吵架,她还问小楠怎么了,但小楠没有说话。两人进入房间后,没有了声响,她也就没在意。(陈俊杰 田北北 实习生 刘珍妮)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