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辞职回家照料患尿毒症母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硕士辞职回家照料患尿毒症母亲(图)
2009年05月12日 08:4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硕士一心照料尿毒症母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湖北大学应届硕士研究生张锦,向成都市高新区提出辞职申请,回家照料尿毒症晚期的母亲。

  一张床,一张桌子,简陋的房间紧闭着门窗,地板上铺满了装饰纸。昨日,记者在黄陂武湖农场见到了张锦和她的母亲。

  张锦娴熟地将一袋2公斤重的腹膜透析液,接到置放在母亲体内的输液管上。3小时后,张锦用抽水器将母亲体内的透析液全部抽出,并用天平称量,看到天平上显示的重量也是2公斤时,她的表情才些微舒展。

  去年11月,张锦与成都市高新区签订就业协议,前往该区的银都小学任教。今年3月,母亲确诊为尿毒症晚期。

  张锦回到家里,母亲病情仍在恶化。家里经济困难,湖大教育学院募捐1.2万余元,并帮助她将母亲送进医院。

  由于每天的医药费高达千元,母亲坚持回家治疗。张锦从医院购买了3大箱腹膜透析液及相关的医药器械,带着母亲回家治疗。回家前,每当护士来给母亲做“水透”时,张锦就在一旁仔细学习。

  5月2日,成都市高新区得知张锦辞职缘由时,建议她暂时离职,嘱咐她安心照顾母亲。

  张锦现在每天都会为母亲做三次“水透”。为了让置放在母亲体内的输液管不被细菌感染,她就将家里的窗户紧闭,以防灰尘进入。

  张锦哽咽地告诉记者:“母亲为我操劳半辈子,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顾她。”

  目前,张锦在同学的帮助下,在青山场前商场附近找到一份家教,每周一次。张锦在给母亲做完水透后,就要从武湖赶往青山家教。(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李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