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建筑群成北京驴友周末游玩新热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废弃建筑群成北京驴友周末游玩新热点(图)
2009年05月12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本寂寞了13年的世界风情园近日频繁登上本报及北京其他媒体的重要版面,许多人慕名前往后,回来在论坛上高呼:“有的玩!”由此,京城户外圈内又掀起了一股废墟热,包括昌平沃德兰乐园在内的不少废弃建筑群都被网友挖出来,成了周末游玩热点。

  昨天,李立新和朋友赵菲拖着厚厚的垫子来到世界风情园。两人都是攀岩爱好者。前一阵,李立新从网上看到了一篇描述在这里“爬墙”如何有乐趣的帖子,打算自己也一试身手。他和赵菲先来到风情园中央偏南部的一片“岩石”边。“岩石”是内架钢筋、外用铁丝网和水泥浇筑而成的人造产物。

  两个年轻人瞄着一块硕大的“石头”,寻找攀爬线路,互相切磋了半个多小时,又转战到北边的几栋别墅模样的小房子处。他们扒着窗棂,手脚并用,顺着外墙从一层爬到二层,再爬到三层。然后钻进屋子,心满意足地从散发着粪便臭味的楼梯上走下来。

  一位老大爷带着一群狗在园内散步,他看到李立新和赵菲反常的爬楼方式,感到十分新奇。他纳闷地问道:“这里要说拍照啊、演电影的倒是不少,最近尤其多。可这爬墙的倒少见,练什么功呐?”

  走在世界风情园内,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他们在立满了高大柱子的空屋里驻足,对着在这里取柴生火的农民拍照,用手电照亮每个阴暗的角落。“看惯了公园的花花草草,这种拨开杂草荆棘,在隐蔽于闹市中的废墟里寻找惊喜的感觉令人着迷。”摄影爱好者李俊生这样告诉记者。

  随着世界风情园在户外圈中的走俏,北京大大小小的烂尾楼群和废墟都被人们挖出来。与世界风情园类似,位于昌平的另一个废弃建筑群“沃德兰乐园”也备受青睐。

  在沃德兰乐园,成片的钢架和没有涂上漆料的水泥建筑散落在杂草中。这里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要规划建一个号称面积超过东京迪斯尼乐园的亚洲第一大游乐园,后因资金问题,废弃了十余年。来往于八达岭高速的人在路过陈庄出口时,都会看到这片颇具规模的废墟群。

  此外,散布在市中心的各个正在拆迁的平房区,也都成了大家乐意前往的探索之地。但随着城市发展,这些刚进入人们视线的“废墟天堂”来了新主人。记者看到,位于世界风情园入口处的一片古希腊风格建筑群正在被拆除,尘土漫天飞舞。“据说这次要拆出700吨钢筋。”废品回收站的工作人员开心地说。一位居住在附近的老人告诉记者,这片地可能要盖个疗养院。

  沃德兰乐园也从未真正地被抛弃。据昌平区南口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投资建设该乐园的公司一直在为这片地交着租金,“乐园没有建成,是因为土地手续一直没有办妥。”沃德兰乐园的投资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这片地到底要如何规划,恐怕只有老板一个人才能说得清。(记者黄敬)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