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男人并不欣赏“买醉”女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研究发现:男人并不欣赏“买醉”女人
2009年05月14日 10: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代社会,“对酒当歌”已不再是男人的专利,经常有女性通过显示自己的酒量来吸引男性的关注。但是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成瘾行为心理研究》上的研究发现,男人并不欣赏那些“买醉”的女人。

  研究对来自美国两所大学的3616名大学生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女性高估了男性对女性喝酒的承受能力。按传统观点来看,男人比女人能喝。但是领导这一研究的心理学教授JosephLaBrie博士认为:女人在最近几十年已经变得越来越能喝。很多女人相信多饮酒会增加性的吸引力,更讨男人喜欢,不过这却是个天大的错觉。

  研究人员邀请18~25岁的大学生参与在线调查,这些学生分别来自洛杉矶的一所教会大学和华盛顿大学。

  女大学生被要求回答如下一系列问题:在一个特定的事件中,比如朋友聚会、庆祝宴会等,男生希望女伴适当的饮酒量和能接受女生最多的饮酒量?作为一个女生,与普通男性朋友出席某个活动、与男生单独约会以及为增加对男生性的吸引力,她应该喝多少酒合适?

  而对男性大学生,则询问了他们的真实偏好,以作为女性估计值的对照。

  研究者还要求女大学生估计,在一个特定的星期或者月中,比如3月,她们平均饮酒的量。同时还要估计在某个特定的星期,整个学校女生平均的饮酒量。

  结果发现,71%的女大学生高估了男大学生对于聚会中女生饮酒的真实偏好。女生的平均估计值超过了男生真实偏好的1.5倍。26%的女大学生认为男性希望自己的女朋友能喝5瓶以上啤酒,16%的女大学生认为能喝的女人对男人更有性吸引力。她们的估计值都超过了男性真实偏好的两倍。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那些高估男性偏好的女性都有过“豪饮”的经历。

  正如LaBrie博士所说的,男性和女性在饮酒这个问题上存在巨大而危险的差异。尽管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简单地通过豪饮吸引男人的注意,但这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什么近些年女人的酒量越来越大。

  也许很多女性会觉得,女人喝酒不算什么,也许还是一种优雅与魅力的表现。不过,还是劝那些贪多逞强的女性,豪饮并不能让你在男性心中更有地位,却有可能是危险和麻烦的开始。(滕国鹏/编译)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