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回应“夏枯草”问题 与卫生部说法有出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王老吉回应“夏枯草”问题 与卫生部说法有出入
2009年05月14日 10: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凉茶中的夏枯草是否违规添加,事件的主角、生产红罐王老吉的加多宝集团昨天下午终于公开回应:公司“根本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夏枯草)问题”;同时加多宝还指责互联网上和媒体的很多报道是“误传”、“不真实、不客观”,然而其声明中的一些关键说法与卫生部官方网站刊登的11日发布会实录内容有明显出入。

  加多宝声明开门见山表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严卫星副所长于2009年5月11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大公报记者提问王老吉凉茶是否违法添加中药材事宜,作出以下明确讲话:‘王老吉’凉茶并没有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然而记者昨天查询卫生部网站挂出的当天发布会实录文字中,并未找到加多宝声明中的那句话。对此,受加多宝委托向媒体发布声明的公关公司有关人士冯蕾昨天晚上一开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肯定没问题”,之后在记者的追问下表示“要与加多宝方面核实”;在与加多宝沟通后,她向记者表示,这个声明是昨天下午两点后才正式对外发布的,而在此之前的时间里,加多宝一直在与卫生部沟通,声明中的“‘王老吉’凉茶并没有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那句话是经过卫生部确认的。

  “我们对声明中的所有文字都负法律责任”,冯蕾这样强调。记者随后与卫生部联系,但因是下班时间未果。

  人民网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近5成网友认为王老吉应暂时对产品下架和召回。但加多宝市场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不会对产品进行下架处理。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