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容女儿吸毒 糊涂母亲骗钱30万被判1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纵容女儿吸毒 糊涂母亲骗钱30万被判11年
2009年05月14日 10:5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帮助吸毒的女儿偿还毒资,王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2.8万元,并编造各种谎言向同厂的68名退休职工骗取钱款28.9万余元。近日,市一中院作出终审判决,以职务侵占罪、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退赔违法所得。

  现年59岁的王某原系一家工厂的劳动人事科科长。2000年退休后,她被返聘到上级公司社保服务中心工作。由于要联络公司的退休人员和协保人员,她掌管着单位的花名册。

  “我女儿心脏病犯了,住院急需用钱!”2003年6月,该厂退休职工周某接到王某的求助电话。出于对老同事的信任,周某爽快地借给了王某1万元。实际上,王某是为了偿还女儿吸毒欠下的借款。

  王某在供述中称,女儿于2001年染上毒瘾。之后,她不仅没了工作,还欠下高利贷。女儿吸毒后,王某夫妇也离了婚。王某每月一千多元的工资根本无法负担女儿吸毒的费用,为此王某花光了积蓄,还卖掉了房子,租住在郊区一处民房。王某先后两次送女儿戒毒,但离开戒毒中心后,女儿马上开始复吸。王某渐渐绝望了,于是开始编织谎言、四处借钱供女儿吸毒。

  王某每次向老同事开口借钱,数额都不大,而且还出具借条并言辞恳切地声明三个月内就还。截至案发,王某共向68名退休职工“借钱”28.9万余元。此外,2005年7月至2007年7月间,王某还利用职务便利,以代报、代领名义,侵占公司发放给相关职工的医疗费等2.8万余元。这些钱都被王某用于供女儿吸毒、戒毒和偿还借款。

  一审判决后,王某不服提出上诉。近日,市一中院作出了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见习记者 陈琼珂)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