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白领减肥翻花样 早晚餐只喝"三杯水"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沪上白领减肥翻花样 早晚餐只喝"三杯水"引争议
2009年05月14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过立夏,气温明显升高,不少年轻白领热衷减肥瘦身。最近,记者发现,一种在美国、日本流行的全新早餐减肥法在沪也逐渐流行。白领热衷通过每天早餐或晚餐只喝 “三杯水”,以达到健康瘦身效果。不过,也有市民对此担心:早餐仅仅只喝“水”,能满足一天营养和能量吗?

  早餐餐厅只有“水”卖

  昨天,记者在长宁区哈密路上一家营养早餐餐厅看到,与其他早餐店不同的是,这里的菜单上看不到鸡鸭鱼肉、汉堡薯条,也没有面条、包子、油条、牛奶、鸡蛋。在现场,店员只为顾客调制“三杯水”——纤维水、营养奶昔、草本茶饮。

  上午时分,不少周边白领在上班前匆匆赶来,喝下“两杯水”,再随身带走“一杯水”。有的因为赶时间,索性全部外带。记者发现,根据不同顾客的要求,店员还在营养奶昔中添加芒果、草莓等水果,也可添加芝麻、银耳等食补良材,甚至还能添加冰激凌。

  先测脂肪再喝水减肥

  这“三杯水”的价格不菲,每餐要48元,相对于普通早餐,可谓“贵族早餐”。不过,还是有不少市民在营养餐厅里办了月卡或季卡,坚持每天早上喝“水”减肥。目前该店每月固定顾客就有20多位,全市已有10多家类似早餐店。

  据店员介绍,“三杯水”早餐常客大多为30至50岁白领人士,女性居多,约占70%。不少人为减肥而来,还有人为减轻“三高”症状,使自己更健康。凡进店顾客可先接受体脂健康指数测试,专业营养师每天记录下顾客身体健康状况。待一段时间后,再定期跟踪体重、体脂情况,及时了解身体变化。

  有人认可有人担忧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不少现代年轻人没时间吃早餐、早餐营养不充分,比比皆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认为,“三杯水”的减肥方法有科学道理,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其中纤维水能帮助肠胃运动,帮助排毒,达到减重目的;营养奶昔能提供充足能量,保证精力充沛;草本茶饮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促进新陈代谢。但是有身体疾患的市民在选择时最好能遵照医嘱,不要盲目。

  不过,对于喝“水”减肥的营养早餐,市民都能接受吗?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营养是满足了,可嘴巴的咀嚼感满足不了。还有人担心,早上光喝“水”,是否会导致午饭、零食加倍?

  专家建议减肥者不要盲目追赶潮流,要减肥其实每顿少吃两口,每天多走两步,每当还想再吃两口时,千万别再吃了,以“多餐少食”为佳。(记者 许沁 报道)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