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收储措施将适时启动 旨在防止价格过度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猪肉收储措施将适时启动 旨在防止价格过度下跌
2009年05月16日 07: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天说,根据预警方案,如果猪粮价格比连续四周低于6∶1至5.5∶1之间,商务部将会启动猪肉收储措施。此外,国家正在加快中央储备肉冷库建设,以保持猪肉价格的稳定。

  姚坚说,近期受生猪供应增长、猪肉消费下降以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出现持续下跌的趋势。5月10日,全国大中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14.49元/公斤,和年初相比下降22.2%,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6%。

  姚坚表示,为防止猪肉价格过度下跌,稳定猪肉生产,促进猪肉产业健康发展,包括商务部在内的国务院相关部委正在积极研究政策措施。根据预警方案,如果猪粮价格比连续四周低于6∶1至5.5∶1之间,商务部将启动收储措施。我国有相应的政府收储和商业收储两条渠道,以收储市场上的猪肉制品,维持市场价格稳定,同时也正在加快中央储备肉冷库建设。

  姚坚说,相信在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共同作用下,猪肉价格会保持稳定。“如果和去年的高点比,适度的回落也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胡笑红)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