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添夏枯草受关注 专家:凉茶能否喝要看体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王老吉添夏枯草受关注 专家:凉茶能否喝要看体质
2009年05月19日 08:29 来源:健康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老吉添加中药成分的议论出来后,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是,凉茶到底还能不能喝?

  对此,专家的观点是,因饮用凉茶出现身体不适的案例并不多见,凉茶之所以有去火功效,与其中所含清热解毒的中药材不无相关。作为一种合格的食品饮料,大家不必对其安全过于担忧。因此,我们应该保持这样一个观点:凉茶能喝,关键还要会喝。

  俗话说,过犹不及,吃任何东西,过量都是不好的,凉茶也一样。杭州市中医院中药房副主任李静称,正常人一天最好不要喝超过两罐的凉茶。

  专家还强调,喝凉茶前后不宜吃其他冷饮或性凉的水果,比如梨、香蕉、西红柿等,否则更会增加腹泻的几率。商店里,凉茶一般是冷藏销售,建议您最好放至常温后再喝。

  但凉茶并非人人都适合饮用。中医认为,体质偏寒的人要慎选凉茶。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刘汶称,如果您受点儿凉就容易腹胀,面色发黄,没有食欲,用暖水袋等捂着肚子就会感觉好一点的话,就属偏寒体质。

  此外,风寒感冒、经期和怀孕的女性、老年人和孩子也最好不要喝凉茶。杨绪军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