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接近外观酷似 劣质烤瓷粉“偷袭”牙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价格接近外观酷似 劣质烤瓷粉“偷袭”牙关
2009年05月19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段时间,有传闻称“镍铬烤瓷牙可致肾病”,5月8日,国家药监局出面证实了镍铬烤瓷牙的安全性。但如果制作烤瓷牙的材料本身就不合格,自然也会给使用者带来危险。德国VITA烤瓷粉在北京的经销商北京伟嘉华牙科器材公司昨天向本报透露,他们近日在市场上发现了假冒的VITA烤瓷粉。

  一般金属烤瓷牙都是由金属层和瓷层两部分组成,其中外面的瓷层就是用烤瓷粉制作的,它能使烤瓷牙看起来与真牙几乎有着一样的质感和色泽。伟嘉华牙科器材公司的杨经理称,他们以前的客户在市场上买到了“VITA烤瓷粉”,使用时发现结合力没有以前那么好,在加工烤瓷牙的过程中瓷层容易脱落或是裂开,于是就来咨询他们。杨经理称,他们把对方拿过来的“VITA烤瓷粉”送往总部进行鉴定,发现该烤瓷粉是假冒的。

  杨经理拿出的假冒的50克瓶装烤瓷粉外观与真的烤瓷粉非常相像,只是瓶口处锡箔纸等包装略显粗糙。“虽然很像,但效果相差甚远,真的烤瓷粉制作成的烤瓷牙,一般用10年都没问题,假的或许很短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瓷层脱落等问题。”另外,烤瓷粉多是由特定矿石磨成的,又要长期放在口中,由于假冒产品没有通过安全检测,很可能会给人体带来危害,具体危害程度在检测假冒产品的成分后方可确定。

  据了解,每瓶假冒烤瓷粉定价仅比真的烤瓷粉低三四元,假冒者故意将价格设得很接近,增加了假冒产品的辨认难度。之前与杨经理联系的正规加工厂得知买的是假冒VITA烤瓷粉后,一般都选择停用。但也有一些小的加工厂仍继续使用假冒烤瓷粉,因为想进一步降低成本。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一般见到的都是烤瓷牙成品,根本没有机会辨别使用的烤瓷粉的真假,只能选择正规医院,医院再从正规的厂家订作烤瓷牙,这样风险会小很多。目前,这家德国公司的中国总代理商已向国家药监局反映此事,并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客户,防止上当受骗。(记者许前程)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