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离家"体验生活" 父亲临阵磨枪学上网QQ唤儿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子离家"体验生活" 父亲临阵磨枪学上网QQ唤儿归
2009年05月21日 09: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宇出走前的照片

  “小宇,回来吧,爸爸错了……我们一起努力,重新开始新生活。”昨下午,杨刚一下班就直奔网吧。8天了,儿子的QQ头像仍呈灰色——上次,杨刚给儿子的留言仍未得到回复。摸索着不太熟悉的键盘,杨刚再次给离家“体验生活”的儿子,一字字敲出深情呼唤。

  44岁的杨刚家住北碚区水土镇解放支路,在一机械厂上班,3年前离异,14岁的儿子小宇随他生活。因经常加班,杨刚和儿子交流很少。“常常我下班回来,他已睡了。”大半年后,无暇照顾儿子的杨刚,把儿子送到外婆家。每个周末,再把儿子接回来。

  上周二中午,杨刚下班回家发现了一张留言条,大意是:“我不想再过这种生活了,这期间我们各自想下做得不对的地方,不要找我……”14岁的儿子拿了400多元钱离家出走。杨刚马上到派出所报案,并请假到北碚、渝北等地寻找,无果。

  从同学处得知儿子喜欢上QQ聊天,从没接触过网络的杨刚,特地向一同事学习上网。经别人帮助,他终于登上QQ,并加儿子为QQ好友。此后,每天下班,杨刚就守在网吧,不断给儿子留言,呼唤儿子早日归来,但儿子一直没回复。

  担心儿子故意不理留言,连日来,杨刚带着儿子的照片跑遍了附近网吧,夜夜寻到凌晨。8天过去,儿子仍未出现。

  “怪我对他关心不够,平日沟通太少。”杨刚很自责,他说,儿子性格有点内向,父子俩单独相处,总是各看各的电视。因为忙,他每周给儿子打两个电话,每次都是同样的几句话,儿子“嗯”、“啊”答应一阵就挂了。

  “妈老汉只管给生活费,平时嘘寒问暖不够。”外婆陈远珍说,小宇是个听话的孩子,话不多,父母离婚后常闷闷不乐,啥事都憋在心里。

  儿子离家8天,从不流泪的杨刚偷偷哭了好几回:儿子没人照顾习惯吗?饭吃得饱吗?下雨了会不会淋湿?“儿子,你曾说我俩有代沟,爸爸相信只要有沟通,再大的代沟也能跨过去。”杨刚希望儿子看到本报报道后赶紧回家:“爸爸会抽更多的时间陪你,听你说心里话,做你的好哥们。”(记者 孟祥伟 摄影报道)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