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鞋类出口出现回暖 1至4月出口增长6.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鞋类出口出现回暖 1至4月出口增长6.1%
2009年05月21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鞋类出口出现回暖。记者日前从第19届广州国际鞋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鞋出口继3月份出现增长后,4月份在海外新兴市场的拉动下,出口逆市增长,1—4月广东省鞋出口11.2亿双,价值3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1%和0.6%。

  专家认为,广东鞋企要摆脱困境仍需努力,建议及时改变思路,大力拓展新兴市场和积极开拓内销市场。

  广东鞋附加值提高

  全球经济低迷,广东鞋出口却率先呈现回暖迹象。据介绍,今年一季度中国鞋类出口19亿双,同比下降2.7%,价值60.2亿美元,同比微增0.9%。其中,广东省企业出口鞋8.3亿双,增长10.4%,福建、浙江等传统制鞋大省的出口量则有所下降。

  另据广州黄埔海关5月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4月,广东省出口鞋11.2亿双,比上年同期增长6.1%,价值31.2亿美元,增长0.6%。广东鞋业厂商会会长何贵玲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广东鞋在3、4月的出口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销售金额有所上涨,这说明广东鞋类的附加值在提高。

  拓展新兴市场寻找新机遇

  据海关统计,今年1—4月,广东对东盟、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分别出口1.9亿美元、1.5亿美元、1.4亿美元和1.1亿美元,分别增长1.9倍、47.2%、1.1倍和83.7%。广东鞋业厂商会会长何贵玲建议,内地鞋类企业应及时改变思路,大力拓展新兴市场,通过增加对东盟、非洲等市场的出口在危机中寻找新机遇。

  此外,广东鞋企还应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何贵玲说,为了改变“广东只有产品没有品牌”的现状,广东省鞋类企业应在设计方面加大投入,组织人力开发适合内销和新兴市场的产品,并积极拓展终端市场,寻求打通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渠道。(欧志葵 唐小慧)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