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再发旅游优惠册44万册 优惠总金额超2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浦东再发旅游优惠册44万册 优惠总金额超20亿
2009年05月21日 10: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4月28日首次发放后,浦东新区旅游部门昨天(20日)宣布,从本月(5月)25日起再次发放44万册“浦东新区旅游优惠册”。至此,浦东预计将发送总计为67万册的浦东旅游优惠册,优惠总金额达20多亿元。

  在得悉本轮优惠册发放消息后,多家商户主动要求加入,如肯德基推出了在浦东范围内满50元抵扣10元的优惠积极响应。此外,此次浦东还瞄准海外旅游市场,将通过花旗银行向其在新加坡、韩国等地的信用卡客户免费发放浦东旅游优惠券,吸引海外来沪的旅游、商务、会展客。

  浦东发放的首批旅游优惠册,受到市民的热捧。应广大市民的要求,增设了电话和网络预订登记,除了相关银行的客户或原定发放社区的市民能收到优惠册,需要优惠册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预订后,到指定的各区旅游咨询中心领取。据统计,仅4月30日到5月3日短短4天内,通过电话及网上登记预约的市民就超过6000人次。然而,旅游优惠册使用情况却不如领取反响那么强烈。据初步统计,“五一”3天,新区的12家景点共计收到“浦东旅游优惠券”近1500张。浦东旅游部门似乎并不着急,他们认为,原计划首批发放的21万册,在4月30日前真正发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只有3万份左右,而苏浙两省负责发放的银行在“五一”节后才开始发放。

    泰然面对初期平淡反应的另一个原因是,浦东已从首批回收的已用券中,分析出了主要的消费群体是亲子消费群体。根据对首批消费券使用回收的统计,在“五一”3天内,收到消费券最多的前三位依次是滨江森林公园、海洋水族馆、科技馆。这些场所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参观游玩的。其中又以滨江森林公园效果尤为突出,共收到优惠券近200张,原因之一是得益于公园50%的大幅度优惠举措,二是因为公园节日期间安排了适合亲子游的丰富内容。而海洋水族馆、科技馆则因“科普性”吸引了大批家长带孩子前往游览,3天分别收到175张、177张。浦东旅游部门说,优惠券使用时间为5月1日至8月31日,主要瞄准的是暑假期间的旅游市场,相信随着优惠册大量发放和暑期临近,优惠册使用效应将会逐步显现。

  通过跟踪分析效果,浦东旅游优惠册的发放单位对目标人群的认识越来越清晰:有消费倾向、有消费能力的人群。怎么精确找到这样的人群,把消费券发到他们手中?为避免出现部分消费券闲置,而需要消费券的人不能及时得到,甚至引起“黄牛”炒作,导致市场混乱,浦东新区旅游优惠券发放采取以定向发送为主、预约发送为辅的形式。

  据介绍,继首批通过江苏银行、浙商银行、上海永达公司面向苏、浙两省银行信用卡优质客户及长三角地区50多家汽车4S专卖店客户定向免费发放后,本月25日起,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及花旗银行等中外银行,将锁定上海及周边地区具有消费能力的持卡人,免费发放44万册浦东旅游优惠券。(记者 杨群)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