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湘三地周末游大有可为 加强合作互为客源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粤桂湘三地周末游大有可为 加强合作互为客源市场
2009年05月21日 11: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只是客源输出地?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受不准确的信息影响,但是事实却证明,仅仅去年一年,广西前来广东旅游的人数达到了530万人次,而湖南前来广东旅游的人数更达1130万人次,且势头强劲。昨天,广东省赴桂湘旅游交流团有关专家分析,从两广城际旅游联席会议到泛珠区域内城际旅游大联盟,广东与环珠省份的旅游合作越来越紧密,从广东单一的输出客源到互为客源市场和目的地市场,粤桂湘合作前景广阔,而由于三省区相邻,周末旅游市场大有可为。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后,广东经济迅速发展,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量的广东游客涌向全国各地,尤其是邻近省份,每年接待的广东游客都呈上升势头。

  “近年来湘桂两地经济快速发展,老百姓手里有钱出来旅游,首选的目的地往往就是广东!”专家表示,广东人可能觉得本省旅游资源不多,但实际上南粤大地荟萃了广府文化、客家文化和潮汕文化,融合中西建筑文化特色、体现华侨文化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在海内外享誉盛名,“广东还拥有中国一流的旅游服务和配套设施,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山水生态和滨海风光富有特色,海岸线长达3368公里,丰富的温泉、高尔夫旅游资源和众多大型主题公园使广东成为休闲度假的理想目的地。”

  从打造泛珠三角区域内首个无障碍旅游区———两广6市无障碍旅游区,逐步推广到两广10市无障碍旅游区,到建立两广20市无障碍旅游区,再到涵盖广东21地市和广西湖南多个城市的城际旅游大联盟,粤湘桂三地旅游部门逐步消除旅游壁垒和进入障碍。“感受最深的就是自驾车旅游,现在自驾前往广西湖南一路畅通,不仅路上都有明显的标识,而且高速路费还专门给自驾游一族减免,这是非常难得的举动。”

  专家表示,由于都是相邻省份,粤湘桂三地更广阔的市场在于周末短途旅游,“尤其是广东将广西和湖南确定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旅游目的地后,将会有更多的广东游客前往两地旅游,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也不断深入,另一方面,广东的温泉、滨海旅游区很适合短途度假,对临近省份的游客有极强的吸引力,像海陵岛等地,每年除了接待珠三角的游客外,更接待了大量的周边省份的游客。”(记者 蔡华锋)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