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纠结”别走弯路 情侣最易犯的四大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情感“纠结”别走弯路 情侣最易犯的四大问题
2009年05月22日 11: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情感问题从来很“纠结”,总是外人看得明白,绕在里面的人却同一个错误不停地犯,尤其是年轻的情侣们,下面几个问题最常见。

  其实,感情是两人的事,不可能完全依照自己想的去做,必须考虑彼此。别害怕,感情中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出现问题该如何应对,才是需要仔细琢磨的。

  非要讲清道理

  男女大不相同。当男人遇到问题时,习惯采用理性的方式,擅长直接提出解决方法,希望用自己的口才说服对方,或者二话不说,直接行动。

  其实,女方更多需要认同,男人采用这样的态度,女方的感觉被“教训了”,自己心情已经很不好了,另一半却让自己更烦更气,到底要怎么办!

  其实,这种状况下,牵牵她的小手、一个拥抱、倒杯茶这些简单的动作,效果往往胜过千言万语。

  别忘了,真正的沟通包括“聆听”,若每次遇到问题时,双方都火气很大来“沟通”,保证说再多也听不进去,越沟越不通!两人心平气和、甜甜蜜蜜时才是沟通最好时机!

  傻傻地挽回

  常发生在两人即将分手或刚分手时,对方不想接到自己的电话,却拼命联络,以为只要如同偶像剧男主角一般锲而不捨,就能挽回对方的心。为挽回对方心意,往往会做出一连串的傻事。 结果却是造成对方更大的抗拒,反而更加逃避。

  若能表现出自己的风度及尊重,改用适时的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问候,给对方冷静的时间,又可适度表达心意,反而能显现出自己的尊重及成熟。如果他还是没有回应,不如自己学习放下吧。

  太过锋芒毕露

  自信不是坏事,但过度扩张,恐怕就令人反感。特别配偶、情侣间原本就很亲密,许多生活上的细节需要互动,就算再怎么聪明世故,也别把对方踩在脚下,一切包办。

  如果你们两个人同样强势,很容易针锋相对,因意见不一而争执。若一方强势,而一方完全被压制,造成关系的不平等,总有一天会爆发,也会造成冲突。

  没自信很自卑

  自卑问题更容易造成自己困扰,比如疑神疑鬼,总想盯着他,让自己有安全感。随时确认对方行踪,只要电话没接就大发雷霆。如此除了造成对方不得安宁,也会令对方感到不受信任、尊重、甚至有受侮的感觉。

  自卑的另一个表现就是霸占,害怕失去,所以将对方塑造为“属于自己”的。对于生活安排、言行举止、交友聚会等细节,都想完全掌控,符合自己要求,才有安全感。这么一来,交往之初有可能觉得这体贴、关心,但终究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迟早会发生冲突。

  这类人得先自我检视,当两人争执时,就可以提醒自己要“向中间靠拢”,不要太过极端。(文 柴火)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