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旅游局通报:个别旅社为省钱竟让游客当领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山东省旅游局通报:个别旅社为省钱竟让游客当领队
2009年05月22日 15: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省旅游局通报了4月份全省旅游市场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旅行社在组织出境游时,为了降低团费标准违规让游客担当“领队”。

  4月份,全省共接到旅游投诉30件,受理30件,结案21件,结案率70.0%。与去年同期相比,发案率下降约1/3。旅游部门共为旅游者挽回损失17525元。旅行社依然是引发投诉的主体,共11件,占投诉总案件的近四成,其次依次是旅游饭店、景点。青岛、聊城、泰安、济宁分别发生投诉10件、5件、3件、3件。6件案件直接向省旅游局投诉。

  全省旅游质监部门继续出动人员,检查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以及本、外省导游员。共发现13家旅行社存在违规行为,占检查总数的8% 多。5家饭店存在问题,占检查总数的将近两成。泰安旅游质监部门在对导游员专项检查中,共查处21人,其中16人被扣分,5人被暂扣导游证。日照市旅游质监部门会同公安、消防、交警、交通、卫生、工商等组成旅游执法检查小组,于“五一”前夕对辖区旅游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据省旅游局通报,山东中信旅行社与青岛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组团赴澳大利亚旅游,旅行社为降低团费标准,降低组团成本,未按照规定给旅游团派遣领队,而让其中一名游客担当领队;山东航空彩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出境游,在游客出境签证未办理的情况下出机票,游客被拒签后,双方因机票损失费引发纠纷。另外,个别A级景区卫生条件差,厕所管理不到位,客运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流动商贩拦客兜售商品。个别酒店电梯、灭火器已超出检验、检测时效,餐具不清洁,碗碟和酒杯有污渍。(记者 乔显佳)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