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患白血病 爷爷扛木头赚救命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7岁男童患白血病 爷爷扛木头赚救命钱(图)
2009年05月26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姓名:子晨(男,7岁,河北)

  病史:半年

  我想和爸爸打游戏。——子晨

  在和母亲陈淑春谈话时,7岁的子晨从门边露出光光的小脑袋向医生办公室里张望。医生说,能恢复到现在这样,已有很大改观,“刚住院时,他双腿没有知觉,3次病危。”

  为救孙子爷爷愿豁出命

  子晨是独生子,这个小胖墩顽皮可爱。父亲说,今年春节,子晨牙疼,仅半个月就发展到腿疼、全身疼,在河北廊坊的医院没有查出什么病。2月16日,来到首都儿研所时,孩子下肢已毫无知觉,大小便失禁,确诊为白血病。爷爷坚定地说:“卖房、借钱都要治病。”

  父亲说,本该颐养天年的爷爷干起重活,到木材厂当搬运工,一天30块钱。“爷爷卖掉宅基地,又向亲友借钱,为孙子,他愿豁出命。”

  子晨的父亲曾因肠梗阻做手术,现在仍无法干体力活,“刚还完我手术欠的债,儿子又病了。”脸色苍白的父亲感到无助,晚上,他躺在医院大厅的地上彻夜难眠。

  透露和同学网吧打游戏

  子晨的右臂上,密密麻麻的针孔触目惊心,病痛的折磨和化疗反应,让他难以承受,“满嘴都是溃疡,受不了就哭。”子晨低下头。子晨说,他想学校和同学。

  “我想和爸爸一起打游戏,让他看看我多厉害”。(采写:记者 安颖 摄影:记者 韩萌)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