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豆浆机尚无行业标准 选购须“五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提示:豆浆机尚无行业标准 选购须“五看”
2009年05月26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工商维权部门近期收到多起关于豆浆机的投诉,豆浆机渗漏、电源不加热、电机不启动、机体冒烟等现象屡屡发生。

  据大同市工商局城区分局介绍,由于国家目前尚未出台豆浆机相关行业标准,豆浆机的性能、使用材料、使用寿命长短等均

  由企业自行规定,导致目前市场上的豆浆机产品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豆浆机时要“五看”:

  一看产品标识。要查看产品标注的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电压、功率是否详尽以及说明书是否有工作时间的限定条件等。

  二看电机质量。一般来说,通过中国强制认证(即3C认证)、欧盟CE认证的电机,质量都可以保证。

  三看密封性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要求商家试机,选购时将豆浆机放在玻璃板或光滑平面上,空转1分钟,然后再加水试1分钟,产品不应有较大的移位,不应发出异味或出现漏水现象。

  四看刀片设计。好的刀片应该具有一定的螺旋倾斜角度,这样刀片旋转起来后在一个立体空间碎豆,不仅碎豆彻底,还能产生巨大的离心力甩浆,将豆中的营养充分释放出来。而平面刀片仅在一个平面上旋转碎豆,效果不是很好。

  五看网罩网孔。好的网罩网孔按人字形交叉排列,密而均匀,孔壁光滑平整,不堵,不挂浆,出浆率高。选购时可举起网罩从外往里看,优质网罩透明度高,网孔排列非常有序。(记者南婷)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