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调查:端午节八成市民吃粽子 一半愿窝家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庆调查:端午节八成市民吃粽子 一半愿窝家里
2009年05月26日 11:0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重庆晚报委托重庆美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1000户读者中对端午节进行了选择性抽样调查,结合年龄结构、职业、性别等因素,对862个样本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表明,84.8%的受访者在端午节会吃粽子,三天假期里近60%的市民选择当宅男宅女。

  在接受调查的862户市民中,男女比例分别为45%和55%,其中,30~40岁所占的比例最多,占34.88%。

  大家最喜欢哪个传统节日?据调查显示,51.16%的市民最喜欢春节,其次是中秋节,端午排在第三位,占8.14%。有88.37%受访者表示端午节将与家人度过,只有3%的人选择一个人度过。

  在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挂艾草,戴香袋等都是传统习俗,45.19%的市民表示最喜欢吃粽子、鸭蛋、绿豆糕。有84.88%的受访者认为端午节主题就是吃粽子,且表示要吃粽子,但近80%的市民不会自己亲手包粽子,“觉得太麻烦了!”

  端午节三天假期怎么过?因为假期短,近60%的受访者都表示将当宅男宅女,在家里睡大觉或一口气看部连续剧等。不过也有14.44%的人选择外出旅游,线路大多选择周边景点。4.44%的人则将逛街购物排在首要位置。

  至于韩国江陵端午节,79.07%的市民都称“不知道”,在知道的18.6%中,大部分认为韩国端午节不同于中国的传统端午节,对中国没影响。31.25%的人认为韩国端午节源于中国,应该加强相关文化遗产的保护。(记者 李珩)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