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市场淡季不淡 沪上准新人青睐“热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庆市场淡季不淡 沪上准新人青睐“热婚”
2009年05月26日 13: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人“大热天不结婚”的习俗悄然改变,记者从市婚庆行业协会了解到,6月本是传统婚庆市场的“夏眠期”,但今年一反常态,婚宴市场增长两成左右,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热婚族”行列。

  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曹仲华说,按照习俗,每年6月初开始,申城进入婚宴市场淡季,但今年6月婚庆市场却很闹猛。来自上海大众汽车租赁公司的数据显示,新人婚庆租车比去年同期增加6%,“大众玫瑰车队”的第10000对新人也提前产生,大众公司为这对新人免费提供一辆8米多长的白色林肯豪华房车作为主婚车。

  上海人为何青睐“热婚”?花嫁喜铺婚庆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盛行“六月新娘”与一个美丽的西方传说有关,传说一位叫June的婚姻守护神跟新人们说,6月结婚会幸福,年轻人容易接受这种新观念,加上酒店、用车等条件越来越好,“大热天不结婚”的习俗悄然改变。

  不过,在曹仲华看来,新人青睐“热婚”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省钱、省事。 “五一”和“十一”婚宴预订较难,不少新人选择错避峰,还能享受折扣优惠。准新娘唐小姐说,自己预订一家准五星级酒店,要预约“十一”期间婚宴得提早一年,她选择6月28日办婚宴,只需提早一个月。(吴晓青)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