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吵架妻子跳楼身亡 女婿被判赔岳父母1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婚夫妇吵架妻子跳楼身亡 女婿被判赔岳父母10万
2009年05月26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婚刚刚两个月的小夫妻俩,就因吵架,妻子竟从14层楼上跳下身亡。事后,女方小甜的父母将女婿小旭一家三口告上法庭,索要死亡赔偿金15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法院经审理认为,小甜作为成年人,自身负有主要责任。小旭未采取理所当然和力所能及的救助义务,存在过错,也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小旭赔偿小甜父母死亡赔偿金8万元,精神抚慰金2万元。

  小甜与小旭夫妻都是80后,事发时两人都刚满23岁。两人的父母还是同一楼的邻居。去年7月17日,小甜和小旭登记结婚,婚后小甜同公婆一同居住。据小甜父母讲,由于婚后女婿经常以加班的名义夜不归宿,为此夫妻俩总发生争吵。去年9月18日凌晨,小甜与小旭发生激烈争吵后从14层坠楼身亡。

  记者了解到,坐在原告席上的母亲实际上是小甜的继母。小甜父亲在小甜两岁大时再婚。整个庭审,这位母亲一直在掩面哭泣。据小甜父亲讲,小甜的爷爷、奶奶都80多岁了,他们至今没敢告诉两位老人,每天只能强迫笑脸应付两位老人对孙女的询问。

  小甜父母认为,双方发生争吵后,小甜从床上起身爬窗台、开窗、坠楼的过程,小旭应当预见到小甜的行为可能发生的后果,但是却未履行保护救助义务,任凭小甜死亡后果的发生,应当承担责任。而小甜的公婆就住隔壁,仅一墙之隔,对夫妻俩激烈的争吵知情但不予制止,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小甜的丈夫小旭从事餐饮业,是某餐厅的前厅组长。小旭说,他平时工作特别忙,单位离家又远,为了保证睡眠,怕身体被拖垮,所以有时候下班就在宿舍留宿。结婚前,他和小甜已经同居了两年左右的时间。

  “我确实有些时候因为工作回不来,但都会跟父母和妻子打招呼。事发当天,我们也没有发生剧烈争吵,父母更是不知情。”小旭说,妻子是突然的轻生行为,他不可能预见到。法庭上,小旭向法官陈述了事发经过。据小旭称,去年9月17日晚大约10点多,他从单位回家洗漱后,跟妻子一起躺在床上,妻子说想跟他谈谈。当时,妻子埋怨他老是不回来。他跟妻子解释说工作忙,但妻子不听,发脾气。“当时我们两个人背对背躺着,我觉得很委屈,趴在床上哭,妻子也在哭。等我回过神来,发现妻子已经不在床上了。当时屋门仍然关着,纱窗开着,我当时觉得妻子跳楼了。”

  小旭和小甜就寝的房间是一个12平方米的小屋。据小旭讲,他们的双人床离窗户很近,窗台下面还摆放着一个圆凳,窗户大约60厘米宽。小甜很快就能到达窗户跟前。据悉,小甜跳楼前曾经对小旭说过:“你总这么加班,咱们又没有自己的房子,总这样下去,还不如自己跳楼。”但这并未引起小旭的警觉。

  事后,公安机关排除了他杀的可能。“那么小的一个屋子,他不可能不知道女儿跳楼。我认为是他给逼的,女儿是走投无路了。”对于女儿的死因,小甜父亲将矛头指向了女婿。小甜父亲说,是女儿怀疑丈夫有第三者,对婚姻不忠诚,所以才选择了轻生。

  小旭否认自己有外遇,他哽咽地说:“如果我知道我最爱的人要跳楼,我怎么可能不阻拦……我努力地工作,就是为了给她一个安定的生活。” (记者张蕾)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