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家自产粽子 不知质量如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酒家自产粽子 不知质量如何
2009年05月27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端午节前夕,广东省质监局公布的粽子抽检结果让人放心:全省6个地市的16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粽子,有88批次产品合格,批次合格率为97.78%。剔除2批次纯标签不合格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100%。据省质监局副局长郭驰介绍,企业生产的粽子产品质量稳定,合格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7.7%。

  但值得注意的是,按照部门间的职能分工,负责生产领域监管的质监部门只能对企业生产的粽子进行监督抽检。但占据相当大市场份额的酒家自产自销的粽子,并不在质监监管范围内,而应由负责餐饮的卫生部门或负责流通环节的工商部门进行抽检。但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卫生、工商部门从未发布过对粽子的抽检结果。酒家自产自销的粽子质量如何没人知道。

  除酒家自产自销的粽子外,还有一些公司“贴牌”粽子也是监管的盲区。记者了解到,与月饼一样,目前部分酒家销售的粽子虽然贴的是酒家的牌子,实际上却是委托专门企业生产的。这些粽子生产企业也会接收其他企业的订单,在包装上打上相关企业的牌子,用作礼品。如果这些粽子是无证作坊生产、又未经出厂检验、监督抽检,质量实在无法保证。(许悦 粤质宣)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