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示:吃粽子每餐别超俩 千万不能配冷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医生提示:吃粽子每餐别超俩 千万不能配冷饮
2009年05月27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是端午节,各种新鲜馅料的粽子让人垂涎欲滴:腊肉的、海鲜的、水果的……粽子到底怎么吃才健康?记者采访了朝阳医院营养科宋新医生和武警总医院营养科王环宇医生。医生提示:吃粽子每餐别超50克(1至2个)。

  医生说,糯米热量偏高,每次不宜食用过多。粽子大多用糯米做成,缺乏纤维质,黏度高、不易消化。因此在做粽子时,加上一些杂粮米或红豆、薏仁、山药、芋头或红薯等,可减少肠胃负担。吃粽子配一碗清淡的蔬菜汤,如冬瓜、竹笋、丝瓜汤等能帮助消化。吃粽子喝点热红茶可以起到很好的解腻消滞作用,但不能配冷饮,因为那容易让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

  医生提示:慢性病患者少吃粽子。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选大米粽或五谷粽,吃时别蘸糖;有胆结石、胆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建议不吃肉粽、蛋黄粽等油腻及蛋白高的粽子;糖尿病人别吃大枣粽、红豆粽、水果粽和甜粽子;高血压患者需限制钠量,可选择潮州粽或南部粽等调味较少的蒸粽。(记者贾晓宏 通讯员崔佳)

  端午门诊

  积水潭医院:28日至30日骨科特需停诊,全天有门诊(含普通、专家)。

  解放军总医院二附院(原309医院):28日至30日上午有出诊:心内、神内、消化、内分泌、呼吸、泌外、普外、儿科、口腔、眼科、耳鼻喉、皮肤、骨科等。下午出诊:内科、外科、儿科、骨科、口腔科、妇产科等。

  北京医院:28日至30日休息。30日上午有专家门诊。31日按周五出诊。

  广安门医院:28日休息。29日、30日上午有门诊。31日正常。

  友谊医院:28日至30日上午有门诊。31日正常。

  北京中医医院:28日至30日全天有门诊。专家诊区和综合门诊停诊。眼科、肛肠、肿瘤、口腔、特色、肝病上午有门诊。31日正常门诊。

  空军总医院:28日停诊。29日上午出诊。30日全天出诊。

  康复中心博爱医院:28日至30日上午有门诊,耳鼻喉科及妇科仅29日上午有门诊,急诊和感染科24小时接诊。急性腹泻病人和发热者(体温在37.2摄氏度以上)在感染科就诊。

  北京妇产医院:29日至30日上午有门诊。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