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风光旖旎云台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组图:风光旖旎云台山
2009年05月27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夏第一奇峡——红石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焦作5月27日电 27日下午,第八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来到位于焦作境内的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

  云台山满山覆盖的原始森林,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如诗如画的奇峰异石,形成了云台山独特完美的自然景观。汉献帝的避暑台和陵基,魏晋“竹林七贤”的隐居故里,唐代药王孙思邈的采药炼丹遗迹,唐代大诗人王维写出“每逢佳节倍思亲”千古绝唱的茱萸峰,以及众多名人墨客的碑刻、文物,形成了云台山丰富深蕴的文化内涵。

  山路迂回盘桓,透过车窗看两侧的山峰变幻多姿,更能体会“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观山意境。采风团一行人来到号称“华夏第一奇峡”的红石峡,这里外旷内幽,奇景深藏,两岸峭壁秀丽,飞瀑如帘。红石峡集泉瀑溪潭涧诸景于一谷,融雄险奇幽诸美于一体,被风景园林专家称赞为“自然界山水的精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游览者惊叹不已,无怪乎“竹林七贤”会在此隐居二十余年。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