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让出门 18岁女儿扔“软禁”纸条报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妈妈不让出门 18岁女儿扔“软禁”纸条报警(图)
2009年06月01日 08:4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楼上飘下的报警小纸条

  报警人小倩接受民警询问

  妈妈不让出门 女儿扔“软禁”纸条

  成龙路派出所5名警察忙活半天,在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后将其放回家

  “帮我打110报案……有人软禁人,拜托拜托。”昨日下午2点,家住成都大观里某小区的一位大爷正在小区内散步,突然,一张硬纸条歪歪扭扭地从三楼窗户飘落下来,大爷拾起一看,大吃一惊,立即将纸条交给小区门卫。5名警察接警后立即出动……

  出警:女主人正在家中看电视

  “由于担心去晚了出人命,派出所几乎出动了全部可以动员的警力。”成龙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董毅告诉记者,接到市民报警后,他和4名同事立即赶往现场。但一行人风驰电掣赶到案发地时,“报警人”的房门却紧锁,里面隐约传出电视机的声音。“我是警察,快开门。”董毅使劲敲着铁门,门里却始终没有反应。更加担心的民警立即兵分几路,下楼找邻居们询问该住户的情况。

  通过走访得知,这家男主人很可能在外面做生意,在知情人的帮助下,男主人回家用钥匙打开了反锁的房门,眼前的景象让民警诧异了:简陋的房间里,女主人一脸愕然地坐着看电视,全然没有被软禁的迹象。“究竟是谁报警说被软禁?是报警人在撒谎还是另有隐情?”在民警的反复追问下,女主人不得已打开了紧闭的另一间卧室,18岁的独生女小倩(化名)头发蓬乱地待在房间,纸条正是她写的。

  原由:女儿被关家中寻求“自由”

  在派出所,小倩告诉董毅,自己自从5月29日凌晨被父母及亲戚从北京华联商场门口“带”回家后,就一直被关在房间里,不准出门。为了限制她的自由,家人还特地在窗户上安了防护栏。“我已经18岁了,我有行动的自由。”小倩说,万般无奈下,她才想出了用烟盒纸写求助纸条这一招。

  而小倩的母亲一脸委屈,“我们哪里是在软禁她嘛?每天我都寸步不离守在家里陪她。”妈妈红着眼睛告诉警察,女儿一直不太听话,常年在外乱跑,隔三岔五就找家里要钱,这些年已经欠了亲戚们一大笔债务。最近家人发现,小倩可能在外胡来,“安防护栏是怕女儿逃跑,从三楼跳下去摔伤。”小倩妈妈说,除了晚上睡觉时他们会将女儿的卧室锁住外,白天房门其实是可以打开的。“真没想到,她会报警给警察带来这么多麻烦。”

  在一番批评教育后,小倩随家人回了家。

  “整个下午,因为大家忙着去处理这件警情,之后的110警情都耽搁了。”民警说。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小倩家人,对方以“家事”为由不愿多谈。(记者钟蓉实习生朱尉萍 图由警方提供)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