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一日游"百姓过戏瘾 带动北京周末旅游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剧"一日游"百姓过戏瘾 带动北京周末旅游市场
2009年06月01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体验“京剧旅游”的市民在观摩演员排练。昨日,国家京剧院与北京市旅游局启动了京剧体验“一日游”。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探访京剧排练场、穿上戏装跟名角学勾脸……昨日,国家京剧院与北京市旅游局启动了京剧体验之旅,市民可通过“一日游”的实地体验,过足京剧瘾。

  游客可体验道具制作过程

  昨日,国家京剧院的排练馆里,6名演员在参观者面前认真对戏。隔壁,一名女演员“表演”着化妆、穿戴,准备唱一出“天女散花”,这些幕后工作平时并不对外开放。

  据国家京剧院工作人员介绍,京剧体验之旅的核心内容为一厂、一馆、一院和一剧。一场即北京剧服厂,游客可在此体验服装设计、刺绣、道具制作等过程;一馆是指梅兰芳故居(纪念馆),这里展示了大师一生的主要艺术生活;一院就是国家京剧院,游客可走进名角们的真实排练生活;最后还将为游客表演一部经典剧目,包括《霸王别姬》等。

  体验之旅由旅行社运营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表示,京剧体验之旅由旅行社运营。从6月6日开始,每周六定期组织散客拼团,单位团组可随时组织。据主办方介绍,京剧之旅主要面向票友与学生,除了“一日游”外,也有内容集中在幕后的探秘型“半日游”、看表演和艺术展品的鉴赏型“半日游”。目前,“一日游”和“半日游”分别为298元/人或198元/人,高中(含)以下学生享228元和120元优惠。

  顾晓园称,用旅游平台传播京剧文化,可使旅游消费结构更加合理,有利于带动北京周末的旅游市场。 (记者傅沙沙)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