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半职场人士戒烟失败 职业女性烟民增至近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成半职场人士戒烟失败 职业女性烟民增至近六成
2009年06月01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第22个“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让肺自由呼吸”。智联招聘特别推出烟民调查报告。在其为期3周的调查中,共向8000余名职场人作了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女性表示平时吸烟,而工作生活压力大,是职场女性吸烟的首要原因。

  两成职场女性有烟瘾

  此次调查颠覆了女性烟民不多的概念。数据表明,40.3%的职场男性承认自己吸烟比较凶,属于有烟瘾一族,而职场女性的比例也达到21.7%。偶尔吸烟的职场男性为36.4%,女性为34.6%。从调查可以看出,职场中吸烟者的比例非常高,男性达到了76.7%,女性达到56.3%。智联招聘还对吸烟者开始吸烟的年龄做了统计,数据显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烟民,九成烟民开始抽烟的时间都集中在25岁之前。

  女生吸烟能增添几分性感?调查结果显示,82.1%的职场男性对此观点持反对态度。调查显示,职场人对吸烟导致的具体危害较为清楚,比例基本都达到五成。

  戒烟成功仅占两成多

  买过烟的人都知道,烟盒中总会标明“吸烟有害健康”。尽管如此,对于烟民来说,吸烟还是快乐的,戒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调查显示,77.8%的职场人有过戒烟的想法,其中44.4%的职场人曾经付诸过行动,只是动了动心思的职场人占33.4%。

  付诸戒烟行动的职场烟民成功了吗?调查显示,75.1%的职场人戒烟行动都归于失败。能够戒烟成功的基本上是一次戒烟成功,如果第一次戒烟不成功,日后再戒烟成功的难度就更大了。统计数据表明,第一次戒烟就成功的比例为10.9%,而第二次甚至第五次戒烟成功的比例都很小,在0.2%至3.1%之间。 (许蕾 吴艳珑 祝红艳 吴凡)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