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43年五次起诉离婚终获批 老伴已提出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旬翁43年五次起诉离婚终获批 老伴已提出上诉
2009年06月02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3年五次起诉

  七旬翁终离婚

  从1966年首次起诉离婚开始,70岁的夏先生已经五次起诉要求离婚。直到上个月,他才终于拿到了丰台法院一审准离的判决。

  不过,夏先生和老伴朱女士随后均已提起上诉:夏先生拒付判给对方的房屋折价款,朱女士则坚持“不愿离婚”。

  婚后即争吵

  据了解,夏先生是北京一家国企的退休职工。1962年他经人介绍和小自己3岁的朱女士结婚,婚后双方因感情不和多次发生矛盾。

  法院在审理时了解到,双方因性格差异较大,婚后初期争吵不休或长期冷战,此后因婆媳关系恶化等多种因素,家庭矛盾极端恶化。

  分居十六载

  夏先生和朱女士育有两男两女。

  1966年,夏先生首次起诉离婚,在法庭调解下,他考虑孩子尚年幼撤诉。1993年起,夏先生夫妇开始分居。

  1999年,夏先生第二次诉至丰台法院要求离婚,法院以感情尚未破裂为由驳回请求。夏先生又先后于2000年7月、2006年6月起诉离婚,但均被驳回。

  去年,夏先生第五次起诉离婚。

  夫妻均上诉

  在夏先生数次提出的离婚诉讼中,朱女士均表示和丈夫感情尚未破裂,不愿离婚。

  不过最后这次诉讼中,丰台法院判决认为,虽然此前夏先生多次提出的离婚请求被驳回,但他们夫妻关系并未好转,且已分居多年,应认定夫妻感情已破裂。于是准予夏先生离婚要求。

  对于双方居住的房屋,法院参照所处位置、折旧情况判给了夏先生,由夏先生给付朱女士房屋折价款10万元。

  一审判决后,夏先生称自己没钱给付朱女士,朱女士则坚持不愿意离婚,双方都已提起了上诉。(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乔学慧)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