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假称陪孩子过"六一" 实际相约一起打麻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家长请假称陪孩子过"六一" 实际相约一起打麻将
2009年06月02日 11: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单位人员请假陪娃娃过六一,却相约一起打麻将。”昨日,家住南岸区长江村的邱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一些单位人员的行为有些过分。

  按邱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了解到,家住南岸区融侨半岛香弥山1号的兰女士专门向单位请了假,名义是陪女儿过儿童节。兰女士所在的单位,另有5名同事以同样的理由请了假。兰女士与另三名“玩得来”的同事约好,一起带着娃娃到会展中心玩了1个多小时,再带娃娃吃了零食,然后,分别让公公婆婆或外公外婆把娃娃接走,四人便相约到步行街一茶楼打麻将。

  兰女士的女儿被婆婆接走时,明显很不高兴,嘴里还不停嚷着要妈妈带她去洋人街,“说好的今天陪我,你说话不算数……”兰女士的婆婆杨婆婆生气地告诉记者,儿媳不好好陪娃娃过节,还请假打麻将,“当的啥子母亲哟?”

  “国家本没有规定儿童节要让家长耍假陪同。”南岸区一街道负责人说,以陪娃娃过节的名义请假,几个同事竟相约一起打麻将,不仅对不起单位,更对不起娃娃。

  南岸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誉主任胡荣伦痛心地说,“这样的家长,在享受麻将带来的‘开心’时,应该好好反省,我这个职工称不称职,我这个家长合不合格?”(记者向军)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