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挤爆北京930公交视频热传 上车似打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千人挤爆北京930公交视频热传 上车似打仗(图)
2009年06月02日 12:5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30路总站,发车的频率似乎永远赶不上客流的增加。董正/摄

  国贸地区930路总站分布图。 董正/制图

  “千人挤爆930公交”视频引关注 燕郊业主呼吁尽快加车

  一辆930路公交车缓缓驶入车站,等候已久的近千名乘客难掩焦躁,蜂拥而上。日前,一段“千人挤爆930公交”的视频被燕郊某小区的业主上传至网上,迅速引发热议。“那绝对是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折磨!”家住燕郊的业主们纷纷表示。他们呼吁作为连接北京市区、供居民出行的跨省公交930路加车,以缓解出行难题。

  业主讲述 “挤930路每天伤痕累累”

  这段备受关注的“千人挤爆930公交”视频由焦点网燕郊星河皓月小区的一名业主上传至网上,引爆了关于燕郊公共交通问题的讨论。随着燕郊楼盘的开发,越来越多的北京人在燕郊买房,每日乘公交往返于住所与单位,其辛苦程度由该视频可见一斑。

  燕顺路作为燕郊主要干道,是接纳燕郊新移民最主要的地方。目前,老社区已成型,周边大量的新小区陆续竣工,入住的业主与日俱增。家住燕郊的业主们指出:“燕顺路的业主绝大多数都在北京上班,但930却不见增多,乘车永远都跟‘打仗’一般。尤其930路诸葛店到郎家园线的公交车已远远不能满足附近居民的需要,同时也严重威胁着乘客的人身安全。”更有业主这样形容其每日早晚挤930路的感受:“每天上下班对于居住在燕顺路上的居民来说,心情都异常沉重,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场新的战争——上车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燕顺路居民的身体将受到千锤百炼,战争过后,每个人都伤痕累累,灵魂都被燃烧。而这样的战争每天都在继续,那就是挤930。”很多业主纷纷呼吁:请930加车。

  记者体验 乘客过百挤满车站便道

  连接北京八王坟国贸地区和河北燕郊的930路车包括七八条支线线路,北京起始站分布在郎家园和八王坟一带。昨天,记者于傍晚6点半下班高峰期,逐一探访了各930车站的等车状况,并亲身体验了一把燕郊业主返家的艰辛。

  郎家园车站集中了三条930线路,其中2条线的等车乘客已过百人,密密麻麻站满了便道。在八王坟的公交港湾内,记者又看到了四五条930线路,乘客数量不比郎家园站少,其中途经通州北苑等地的两条线路乘客明显较多,开往燕郊“诸葛店”的930区间由于停靠站主要在燕郊的新楼盘集中区域,客流量也很大。

  930路在大北窑到八王坟一带没有调度站,因此从燕郊进城的车在国贸桥或大望桥掉头后,马上进站载客驶回燕郊。据观察,若不堵车,基本上10分钟左右就能来一趟车,但晚高峰期间,还是不能缓解客流压力。在每个930车站,都有两三名疏导员,但每当有930驶来,等车人就会蜂拥而上,秩序瞬间陷入混乱。

  在两次被撞到车门框后,记者终于在身后乘客的推搡下挤上一辆930路车。此时该车内已是人挤人,多数乘客也同记者一样狼狈,有人不时抱怨磕到了胳膊腿。除了少数乘客在通州下车外,余下的乘客经过大约1小时15分钟的颠簸,被载至燕郊,并在小区扎堆的燕顺路附近纷纷下车。此处集中着星河皓月等十多个新楼盘。

  公交部门回应 已增加车次解客流压力

  包含了3条930支线的一个930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车队每日发车80多辆车,达800多车次,等车间隔本应为3分钟,但由于路面不好走,多处修路,外加堵车时有发生,尤其是早晚高峰车流量大,以至于两头着急。为了避免这一状况,目前已采取措施,如增加通州北苑掉头的车辆和至四惠的区间车等,以便及时输送燕郊的业主到地铁。他表示,根据刷卡和售票记录统计,每天乘坐其车队3趟930线路的乘客达2万人次,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住在燕郊、在北京城里上班的上班族。早高峰时段集中在早6点半至7点半,呼吁业主早起5分钟,避开高峰期乘车,以缓解拥挤。

  930路车所属八方达客运公司通州分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自端午节后930路车每晚已增加了10个车次,且目前公司各分部每晚都派人义务维持秩序,但具体详情需由相关负责人答复。截至记者发稿,尚未得到对方的回复。(董正)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