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张贴上百封情书示爱 被骚扰女孩无奈离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张贴上百封情书示爱 被骚扰女孩无奈离职
2009年06月02日 14:0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个女孩都会有一个梦想,有一天,心仪的他能向全世界宣告对她的爱。不过,如果换成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男人,一路跟踪,在居民楼道张贴“情书”,反而让女孩子心生恐惧了。

  这几天,在大关南九苑的不少楼道口突然贴出了一份“情书”,某男向一名叫“瑛瑛”的女孩求爱。这在小区里引起了一场关于“浪漫”的口水战。

  昨天,记者一路追访,最后却发现,隐藏在“情书”背后的并不是人们猜想的“浪漫”,而是一个女孩子不堪忍受的“骚扰”,女孩已经因此离职。

  “情书”贴满三个小区

  最早发现“情书”的是大关南九苑2幢的章先生,时间是5月30日中午。“那天我去超市,回来拿报纸的时候偶然发现的。”章先生说起这事还有些兴奋,“就贴在信箱旁边,开始我以为是小广告,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份情书。”

  “情书”标题是:《寻觅落英缤纷的生命色彩》。字里行间露出一个男人对一个叫“瑛瑛”的女孩的爱慕。“瑛瑛!你知道吗?你的笑容很阳光,很温柔,也很含蓄。”“透过你的眼神我看到了一种纯净、柔美、简单与清澈”,“我会一直在桃花树下等你,等你,哪怕等一个天荒、等一个地老”。

  据女孩同事描述,“瑛瑛”是个可爱的女孩,是个85后,但参加工作比较早。“瑛瑛”长相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治愈系女孩”(治愈系是日本在1999年出现的词语,原指电视上演出的女性艺人中能让人感到平静、治愈、舒畅的人。现在一般指看着心里很舒服,能温暖人心、净化心灵、悲伤时能得到安慰的女性。治愈系女孩大都很可爱温顺)。

  同样的“情书”,在整个大关南九苑一共30多幢居民楼下都有张贴。“我老婆也看到了,觉得浪漫死了,说我当年就没这么追求过她。不过我觉得这男人做得有些过,情书这种东西,两个人看看就好,何必在整个小区里张贴呢。”章先生不以为然地说。

  居民说一点也不浪漫

  “你说这情书啊,前两天我还看见,后来不知道被谁撕了,大概里面几幢还有。”6幢3单元的一个阿姨指着墙上残留的贴纸痕迹说,“我们这里小广告多,一般不会注意看。这情书我也是偶然看到的,现在的小年轻,花头精透啊。”

  顺着小区往里走,终于在1幢2单元和7幢2单元楼下找到了两张“情书”。贴在楼梯口一堆广告通知单中。

  “这样做不好,这不叫浪漫,这叫神经。”7幢2单元的孙女士毫不留情地说,“这样到处张贴,对女孩子来说反而是一种骚扰。真要喜欢,大大方方当面说嘛,何必这样。”

  坐在门卫室的陈先生仔细看了“情书”后,想起最早一张大约是5月28日出现的,谁贴的,又是给谁的,他说想不起来了。“如果追的是我女儿,我绝对不会同意,而是要和这个男的好好谈谈了。会做这种事情的男人,感觉如果拒绝他的求爱,就会做一些极端的事情来。”

  更让人没想到,除了大关南九苑,在大关南八苑,南六苑里,每个单元楼下,也贴满了这张“情书”。粗粗计算,将近百张。

  “我估计这男的肯定不知道女孩子具体住哪里,只知道大概位置,所以到处张贴。”南六苑17幢楼下,四五个大妈正坐在一起打毛线。“我们前几天就讨论过了,这种做法只会让人反感,这种男人不牢靠。”

  “一点也不浪漫,反而觉得很傻。”记者在小区里随机问了十多位居民,从70多岁到20多岁,不论男女,大部分人都对这样示爱表示反感,只有个别20岁左右的女孩觉得有些浪漫。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