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将他人打成重伤 母亲让双胞胎哥哥顶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弟弟将他人打成重伤 母亲让双胞胎哥哥顶罪
2009年06月03日 09:47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胞胎弟弟将他人打成重伤,母亲竟然让长得一模一样的哥哥去顶罪,这一糊涂之举却让母子三人都触犯了法律。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了母亲胡某和其子金乙。而此前冒名顶罪的哥哥金甲,也将因涉嫌包庇罪被移送起诉。

  今年2月21日晚上6点多,胡某和丈夫走在路上,他们身后是开着摩托车的刘某。

  刘嫌他们走得慢,挡了道,按了几下喇叭,胡某夫妇没理会。刘就绕到前头,回头骂了几句,结果双方发生口角。

  争吵中,胡某看到刘某掏出手机,要打电话,以为他要叫人过来打架,胡觉得不能吃亏,就打电话给小儿子金乙,“快点叫人过来,有人要打我。”

  挂了电话没多久,金乙叫了4个人赶过来,朝刘的肚子上就是一脚,刘被踢倒在地,其余几个人又踹上几脚。随后,几人离开现场。

  后刘某向警方报案,警方找胡某了解情况。这时胡某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小儿子金乙刚退伍回来,还是个党员,将来会有出息。要保住他。而且,打架也是个小事情,顶多赔些钱就能了结。

  胡某想,不如让金乙的双胞胎哥哥金甲去顶罪。这对24岁的双胞胎兄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平时连邻居都分不清。

  于是,胡告诉警方,打人的是金甲。金甲知情后,一开始并不同意,但考虑到如果说出真相,母亲会因假口供而脱不了干系,只好默许,并去派出所投案。

  后来,公安机关在进一步调查取证时发现,案发当时,金甲人在广东,根本不可能参与打架。金甲这才交代,打人的其实是他的双胞胎弟弟金乙。(陈逸清 通讯员 鹿检)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