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琐事将邻居骂到脑室出血 被判赔偿7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因琐事将邻居骂到脑室出血 被判赔偿7万元
2009年06月06日 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琐事将邻居“骂倒” 男子惹祸要赔7万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却很少听说骂人也要赔钱的。而靖江市市民黄某,就因为将邻居赵某“骂倒”,致使其脑干损伤、脑室出血,共花去医疗费9万余元,昨天在当地法院的调解下一次性赔偿赵某7万元。

  赵某与黄某是邻居,两家房屋之间有条通道。去年4月,赵某请来瓦工打算在通道上安装一扇铁门,遭到黄某的极力反对。两人为此发生激烈争吵,并相互揭短、辱骂对方。当晚8点,就在两人“骂”战正酣之时,情绪激动的赵某突然感觉自己的双腿不听使唤,继而出现昏迷症状,送到医院后诊断为,赵某脑干损伤、脑室出血,前后共花去医疗费9万余元。

  赵某家人认为赵某是被黄某“骂倒”的,便向当地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黄某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20余万元。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长时间与赵某争吵、谩骂,使赵某情绪激动,进而诱发赵某脑血管破裂、四肢瘫痪,其“骂人”与赵某的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法院还认为,赵某自身的特殊体质是这次发病的主要因素,赵某本人应承担主要责任。法院经过多次调解,昨天,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张学军 杨婧 王国柱)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