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封杀"零度"可口可乐 称对人体健康有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委内瑞拉封杀"零度"可口可乐 称对人体健康有害
2009年06月12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委内瑞拉政府10日下令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将其生产的“零度”可口可乐撤离该国市场,理由是该饮品对人体健康有害。

  委内瑞拉卫生部长曼蒂拉当天表示,“零度”可口可乐不能继续在市场销售,存货应撤柜。目前委内瑞拉政府正在分析“零度”可口可乐的成分。曼蒂拉说:“为保护委内瑞拉人的健康,这种产品应退出流通。”但曼蒂拉没有明确透露“零度”可口可乐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何种危害。

  “零度”可口可乐从4月起在委内瑞拉销售。可口可乐公司表示,“零度”可口可乐不含有害成分,也符合委内瑞拉政府的卫生标准。但是委内瑞拉政府调查期间,该公司将在该国停止生产该产品并撤柜。

  委内瑞拉查韦斯政府虽然一贯持反资本主义政策,但该国依然是美国文化影响最大的拉美国家之一。来自美国的快餐连锁店、购物中心以及棒球运动,在委内瑞拉都深受欢迎。美国媒体称,此前查韦斯政府已经将一大批石油企业国有化,美国食品巨头在该国一家磨坊和面食厂今年也被委政府收归国有。(谢来)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