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外国游客专拍城市脏乱死角引网友激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外国游客专拍城市脏乱死角引网友激辩(图)
2009年06月12日 15:0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8日,重庆解放碑,有两个外国人架着相机在拍照。

  正方

  老外别有用心,净挑我们的刺

  反方

  不好的地方,还不让人家说了

  6月8日,重庆解放碑,有两个外国人架着相机在拍照。然而,路过这里的网友“治文”却发现,这俩外国人不拍好看的,净拍难看的,哪儿碍眼、哪儿脏就拍哪儿。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他还上传了一组照片作为佐证。

  两个老外专挑不好的拍

  解放碑是重庆的中心商务区,也是外地人来重庆旅游必逛的地方,外国人在此拍照,按说这样的景象太正常不过了。

  据“治文”描述:当时,一群人围着两个白人议论纷纷,说这两个怎么专门拣重庆不好的地方照啊。我开始还以为只是测试下相机,耐心地等他们搞了半个小时,确信这两个人就是来找茬的。

  -拍“丑事”

  “这俩外国人照着雨田大厦观光电梯的卫生死角拍了半个小时”,“治文”继续介绍,需要说明一下,这个大厦由于涉及某开发商、某数码广场、某百货公司以及六家银行的合同纠纷,至今没有物管,所以长期无人管理。

  从“治文”上传的照片中看,该大厦的电梯间外面,玻璃灰蒙蒙的,应该是很久无人清洗;而外侧的花坛中,地皮裸露,污渍很重,外墙上也很脏。

  他认为,这俩外国人来者不善,“如果想以这些来说明重庆什么,有点太牵强”。

  -把人拍丑

  其中有张照片,是一个人坐着,手举着鸽子笼被蓝衣外国人拍照。“他让坐着休息的一个路人帮忙用这种姿势照一张相。这里不是菜市场,那个人也不是来卖鸽子的。摆拍了,已经违背写实的原则了,拍摄效果并不好。被拍的路人要求删除照片,但是蓝衣外国人不管,转身离开了”。

  接下来,穿蓝衣的外国人又拍了一个路人。“这种方法拍出来,李嘉欣也会被拍得丑得要死”。由于没有抓拍到,“治文”还自制了一幅图来说明,“镜头到拍摄者脸部不足20厘米”。“治文”还观察到,俩老外发现他们自己也正在被拍照时,还对他做出了鄙夷的表情。

  这事儿引发网友激辩

  “治文”说的事情在论坛里炸了锅,网友们的观点分为两派。

  -正方:认为老外别有用心

  大刀:他们是找茬公司的吗?

  无啦:举止奇怪,目的不纯,别有用心。

  11727:这些老外,拍不好的照片误导别的西方人。试问,世界上哪个国家一定都能做到面面俱到,什么地方都是好的吗?

  -反方:有缺点必须承认

  yccsa:真实就好!不要小民心理!

  昙花开:首先要说的就是我们还做得不够,人家拍的只是一种“存在”!

  microping:中国人说“知耻而后勇”,我们现在是连耻有时候也不知了。现在只是有两个人揭开了这遮羞布看看真实的东西,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小陶泥:正因为如此才说明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关注中国的民生。从某种角度来看,中国对国际的影响力确实逐步增强。就让他们拍吧,如果我们能做好自己的事情,还怕他们拍几张照片吗?

  更多网友表现出宽容和理性

  有网友说:“设想如果是两个重庆人拍的,那发帖和回帖的可能会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了。”

  也是,一般人去别的国家都是看人家好的地方,体会人家的美感,俩外国人净看不美的,因此,引发怀疑也属正常,而我们也希望他们是善意的。

  很能理解发帖者的“愤怒”,的确,自己的缺点让别人说出来,还是外国人,真是很丢面子。

  不过,在这个事情中,晴晴更多地看到了网友的宽容和理性。自己的问题,必须要面对,不管谁说出来,只要是善意的、理性的、建设性的,我们都应该接受。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