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恩穿“洋马甲”涉嫌欺诈 长沙销量应声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施恩穿“洋马甲”涉嫌欺诈 长沙销量应声下跌
2009年06月18日 09:25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一个“假洋鬼子”被揭开了面纱。

  6月16日,施恩奶粉涉嫌虚假宣传及冒充洋奶粉事件有了初步结果。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钿终于公开承认:“施恩公司、包括施恩品牌完全由华人拥有。”

  正如同广东省奶协前任理事长王丁棉此前指出的那样,施恩的奶源并非其宣传的“100%进口奶源”。施恩是雅士利在美国注册的子公司,是一个“假洋鬼子”。

  长沙销量应声下跌

  “假洋鬼子”说一出,市场立即给了施恩猛烈的回应:长沙市场销售应声下跌。记者从家润多、通程万惠、步步高、家乐福等超市了解到,这几天施恩奶粉的销售较之前有较大幅度下跌,有的超市甚至“销量接近于零。”

  但是,由于尚未接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正式通知,各大超市暂时没有对施恩奶粉采取下架、撤柜等措施。

  施恩奶粉被曝三聚氰胺超标百倍当天,记者就曾联系了长沙各大生活超市,了解到施恩销售平稳,也未出现消费者退货及投诉情况。

  但随着事情的进展,施恩奶粉涉嫌虚假宣传及冒充洋奶粉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公众对之印象大变,很多消费者对施恩的欺骗性宣传感觉很愤怒。在长沙市芙蓉路某大型超市内,一位正在给4岁小儿子选购奶粉的张女士这样对记者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充分证据证明施恩奶粉质量有问题,但其号称国外品牌、全进口奶源无疑是对消费者莫大的欺骗,性质非常恶劣。“我以后不会再购买这个牌子的奶粉。”

  市场还有多少“假洋鬼子”

  据了解,目前冒充洋品牌的现象在婴幼儿产品方面比较普遍,除了奶粉,还有婴幼儿辅食、鱼肝油等产品。一食品业内人士如此透露,打着属于“澳洲”、“新西兰”等品牌的公司可以说80%是空壳公司,即由华人在澳洲、新西兰等地注册公司和品牌,再将品牌进行授权。

  据记者调查了解,不光在乳品行业,像化妆品、服装、体育用品、家装建材等行业也大量充斥着这样的现象,像此前曝出的“加州牛肉面大王”、“丸美化妆品”、“慕思·凯奇床具”等,便是典型的穿“洋马甲”者。

  专家说法

  穿“洋马甲”涉嫌消费欺诈

  湖南商学院副教授甘德健认为,这已经涉嫌消费欺诈。对消费者而言,消费欺诈严重侵犯了其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使消费者不能通过交易行为获得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损害了其合法权益。

  而湖南湘和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肖应华表示,做虚假广告属于欺诈,消费者可要求对所购商品双倍索赔。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可以走诉讼程序。(唐志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