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上遭非礼还挨打 司机票务员无动于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公交上遭非礼还挨打 司机票务员无动于衷
2009年06月18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着司机和乘客的面对一名女子大打出手,在场的人却毫无反应,这样的怪事昨日发生在东莞70路公交车上。据称,当时该女子因为反抗,才惹来了如此祸事。

  两男公交车上非礼女子

  该女子姓陈,河南人,今年26岁。昨日上午7时20分,陈女士像往常一样乘坐70路公交车去高埗镇第三工业区上班。途经高埗路口站时,上来两个身形魁梧的东北大汉,直接走向坐在车后座的陈女士,紧挨着她在隔壁位置坐下。起先陈女士没意识到什么,但过了没多久,两名男子就对陈女士动手动脚。

  “一个男子的手摸到了我的大腿上,另一个则直接将手伸向了我的脸,嘴里还念叨着,靓女,你长得很漂亮啊。”陈女士对记者说,当时公交车上空空荡荡,只有七八名乘客,而她上身着短袖衫,下身穿牛仔裤,打扮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性感艳丽的着装,为何两名男子会对她性骚扰,她表示不解。

  陈女士当时对两名男子大声说:“你们不要这样行不行?”可两名男子非但没有作罢,还不依不饶,其中一个直接将身子扑向了陈女士。陈女士见状,无奈快步走到了车前面,选择紧挨着司机的位置坐下。

  遭拒绝拳揍弱女子

  随后,惨剧发生了。两名彪形大汉立即尾随陈女士走到了车前,不由分说对陈女士大打出手。“他们一个揪着我的头发,往我脸上扇耳光,另一个更直接用拳头揍我。我一个弱女子,根本敌不过两个男人啊。”陈女士说。

  奇怪的是,当这一幕恶男欺女的场景发生时,周边的司机、票务员、乘客都眼睁睁地目睹了整个过程,但都一言不发,更无人挺身而出。“我当时狂叫救命,更直呼司机,救救我。可坐在我身边的司机竟头也不回,继续开车。”陈女士气愤地说。

  警方已立案处理

  昨日,记者致电70路所属公交车公司,诉说了陈女士的遭遇后,该公司负责人回复:“由于陈女士没有记下具体的车牌号码,查不到是哪一辆车,因此公司无法处理此事。”而当记者要求进一步落实是哪一班车哪一个司机时,被拒绝了。

  陈女士的丈夫表示:“妻子被吓坏了,现在班都不敢去上,躲在家里不出门。我看他脸上、手上都有瘀青和抓痕,耳朵都被打聋了。”

  陈女士说,由于敌不过两名男子,她在下一个停靠站点就匆忙下了车,所幸两名男子没有继续下车追打她。“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像噩梦一般。对司机和乘客为何无动于衷,我表示不解。对如何将这两个非礼我的男子绳之于法,我更是疑惑……”

  据悉,目前陈女士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正立案处理此事。

  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刘容芳:可向公交车公司提出赔偿

  只要乘客一上车,就与公交车公司形成了运输合同关系,公交车公司有责任保护乘客的人身、财产不受侵害。因此,在这起事件中,如果事实经核实,陈女士可向公交车公司提出赔偿,让公交车公司承担一定的责任。

  这一过程中,陈女士应该拿出具体的证据,证明自己曾经坐过该车,并在该车上遭到了人身伤害,在证据确凿的条件下公交车公司才能履行相应的赔偿责任。

  对于女生在公交车上易遭性骚扰之类的维权,受害女生可通过大胆喊叫等方式寻求帮助。若不行,则尽量采取用手机等任何形式第一时间报警。或可要求司机协助报警,直接将公交车开去警局。不管防范效果如何,第一时间报警总是有必要的。 (记者/朱晋)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