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下跪哭求传销女儿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亲下跪哭求传销女儿回家
2009年06月25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6月24日)上午,湖北籍女子詹梅(化名)在父亲的陪同下,和8名一起做传销的老乡踏上返乡的火车。詹梅先后将同村邻居、表弟骗到北京做传销。其父下跪哭求其回家,詹梅最终回心转意。工商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一本教授应付检查的“传销秘籍”。

  一个月前,平谷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取缔了一个传销窝点,其中有一名来自湖北的20岁女子,名叫詹梅。在现场,詹梅一直否认自己从事传销。执法人员将詹梅和其他传销人员劝离后,根据他们提供的地址,向其家人寄出“家书”,让其家人劝其回家。6月18日,詹梅父亲给平谷工商分局打来求救电话称,他收到信后才知道女儿在北京从事传销。他打电话让女儿回家,但詹梅以工作忙为由拒绝回家。他希望工商部门救救女儿。

  6月22日,50多岁的詹父来到北京。詹父以送钱为名义与詹梅电话联系,得知她与其他传销人员住在大兴庄镇鲁各庄一间民房内。6月23日晚6点,执法人员赶到传销窝点,发现了7名传销人员,其中包括詹梅和其表弟小张。小张称,一个月前,表姐詹梅说给他介绍一个开车的工作,月工资2000元。但他来京后,詹梅却带着他到平谷去听课,证件和手机都被别人代管,根本离不开,只得跟着做传销。根据小张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又在另一个地点找到6名传销人员。当天,执法人员共取缔传销窝点4个。发现传销人员24名。

  詹父看到已经一年多未见的詹梅时,眼睛充满了泪水。他抱住女儿痛哭起来。詹梅仍否认做传销,拒绝回家。就在此时,詹父“扑通”一声给女儿跪了下来,边擦眼泪边说,“你母亲身体不好,现在病倒在床上不能一起来,她让我一定把你带回去,你听听你妈妈的声音吧。”电话拨通后,听到母亲熟悉的声音,詹梅再也无法控制自己,随即跪倒在地,流着泪向父亲保证离开,回去好好照顾父母。

  在取缔传销窝点时,工商人员发现了一本“传销秘籍”。本子里除教授如何做传销外,还传授如何应付执法人员。本子里介绍如何把“传销”说为“直销”,甚至还把睡地板、吃烂菜与孝敬父母联系起来等。除此之外,里面还写有如何对付执法人员。比如执法人员问什么时候来的,就说前两天刚到;要是问在北京干什么,就说来玩的;要问谁让来的,就说是网友让来的。要是问网友如何联系,就说联系不上,如此等等。

  昨天上午,詹梅等9名传销人员踏上回家的火车。据悉,推出“向传销人员家人寄家书”以来,平谷区打击传销办公室已经向传销人员家属寄出163封“家书”,解救出42名传销人员。(记者袁国礼)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