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劫持公交车 女司机从容应对很"彪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持刀劫持公交车 女司机从容应对很"彪悍"(图)
2009年06月25日 11: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大喊着1、2……1、2……猛刺女司机座椅,威胁她开车。

  男子挥舞匕首时似乎妨碍到了前排这位老者(图中画圈处)的视线,老者一把将匕首拨开。

持刀男子下车离去。女司机随后继续开车运营。

  她可能是最“彪悍”的公交车女司机,面对持刀劫匪的威胁,平静从容,安慰持刀者别紧张,等乘客都下车再开车。被劫持了近6分钟后,歹徒一下车,她又接着开车到下一站,公交车继续营运!

  他们可能是最镇定的公交乘客。司机让他们下车,他们不下;劫匪持刀威胁,有的下去了,有的站到车门口继续观望;看到男子拿匕首猛刺女司机座位,观望者终于下车了,但还有人继续乘车!

  湖南永州12路公交车的摄像头忠实记录下6月22日一男子持刀劫持公交车的全过程,视频上网大热,女司机获万千网友盛赞,“最彪悍公交女司机”当仁不让。

  “机智过人胆大心细坚守岗位特此表扬”,前天晚上开始,一段《湖南永州公交车司机智斗劫车歹徒》的视频流传网络,当事女司机沉着应对持刀男子威胁的画面,让众多网民发出赞誉之词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最彪悍公交女司机”的称号。

  “彪悍”的女司机

  沉着冷静应对持刀者

  视频同时出现在酷6视频网站及湖南本地的红网永州论坛。视频显示,一名眼戴墨镜、肩挎黑包的持匕首的男子在多人追赶下,紧张地冲上一辆刚好进站的公交车,用刀威胁女司机马上开车。女司机不慌不忙,既没花容失色,也没大声尖叫,声调都没变高,只是要男子冷静,要求先放乘客们下去。

  持刀男子数次最后通牒式地大喊1、2……1、2……相威胁(一直没有喊3),并用手中匕首猛刺司机座椅,女司机最大的反应就是“啊”了一声,躲了一下匕首。这时乘客下去得差不多了,女司机才关门开车。

  持刀男子要求她开快些,女司机则“喝令”他坐到位置上。小偷在路上威胁女司机“不好好开车就一起死”,但女司机却说“你不要嘿我(吓我),吓我我一紧张,更加开不快了”。更让网民感到“不得不佩服”的是,视频最后,持刀男子下车,女司机看到男子一下车就被抓了,便关上车门,开往下一站,继续运营,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

  虽然在持刀男子下车后,女司机也跟一直坚持在车上围观的另一名乘客表示,“吓得我腿都发抖了”,但在一位腾讯网友看来,这句更显示出女司机“既勇敢又可爱”。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