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价值400万元黄金内衣亮相 用金丝编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国内首款价值400万元黄金内衣亮相 用金丝编制
2009年06月27日 08:4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金丝以传统工艺编制,国内仅此一套,昨日亮相重庆婚博会

  女模特身穿的黄金内衣价值400万元  记者 陆纲 吴子敬 摄

  昨日(6月26日),国内首款价值400万元的黄金内衣,惊艳亮相第四届重庆婚礼博览会。组委会称,本届婚博会首日共吸引上千对新人参加,将持续到明晚7时,地点在南坪重庆国际会展中心。

  10时45分,男模戴着纯金制作的领带、腕带出场,一片金光闪闪。当女模身着黄金内衣款款走上T台时,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喝彩。

  西南国际珠宝城副总朱文纪介绍,女模身穿的黄金内衣是纯金打造,雕刻有龙凤图案,采用传统编丝技术,将金丝编制成网状,用錾花工艺将龙凤勾錾得栩栩如生,再采用掐丝工艺将龙凤装点得丰富起来,精心地焊在金丝编制成的网上。

  据称,这款黄金内衣由首饰工厂5名设计师、4位老工匠历时近半年制作完成,工艺要求之高、工艺之复杂,堪称国内之最,目前国内市场上仅此一套。

  朱文纪称,内衣的价值不仅在于黄金的价格高,毕竟只有不到1公斤,价值更在于传统黄金编丝、錾花、掐丝等工艺现在会做的人已经很少了。

  婚博会组委会称,为了让市民更加惬意地逛展,决定将展出时间延长至晚上7时。展会期间,将推出50公斤黄金、铂金特惠,免费拍摄2009元的婚纱摄影套照等活动,为即将结婚的新人提供一站式结婚消费和实用资讯。

  “80后”首选中式婚礼

  昨日与婚博会同时举行的,还有第三届西部婚礼用品采购会。组委会称,未来3年主城区每年约有34万对新人结婚,婚庆消费市场每年高达240亿元。正是这个庞大蛋糕,让此次婚博会吸引了上百家市内外企业参展。

  与大行其道的西式婚礼相比,主城“80后”新人们近年来选择中式婚礼的比例越来越高。凤凰婚礼老总罗伟介绍,该公司一年来服务的260多场婚礼,中式占了一半多。

  来自组委会此前出台的《2009重庆婚庆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也称,有34.4%的新人采用中式婚礼,高于32.6%的西式婚礼;旅行结婚也成为重要选择,占到了25.8%,集体婚礼仅占4.4%。

  新人团购婚纱婚服

  金融危机下,主城区近两成准新人结婚消费明确称,消费能力会比原来预算有所降低。

  于是,追捧婚纱、婚服等团购的新人们现身婚博会。“我一口气就订了5套婚纱,因为团订是集体砍价,比单订要省下2000多元。”昨日,来逛展场的李小姐称。

  一婚庆机构称,金融危机让不少精明能干的白领女性把目光转向了“拼婚”,不仅婚纱礼服团订,连婚庆服务也团购,主要就是共享或循环利用婚庆公司或酒店提供的婚礼现场、布置、用品以及司仪、化妆服务等。

  现场一些婚庆摄影、服务公司还推出各种富有创意的点子吸引新人,如制作个性请帖、私人电影、时尚新娘捧花等方式,请帖也用竹简代替。

  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婚宴酒也加入降价行列。记者发现,泸州老窖万福红喜酒每瓶直降50元,比主城任何一家超市都便宜,但仅限婚博会3天。贵州茅台龙凤呈祥酒108元/瓶,婚博会期间更是买一送一。

  三亚来渝抢新婚蛋糕

  本届婚博会上,首次来渝参展的三亚一婚摄机构推出“2009情迷三亚海景婚纱”,重庆新人只需1299元即可到海南拍摄婚纱、体验海景。

  婚博会组委会调查称,主城区现在有42.4%的新人愿意选择到雪山、草地、海底等具有个性化特征的外景摄影。有七成多的新婚夫妇计划蜜月旅行。

  数据显示,有国内蜜月旅行的新人平均花费为1.66万元,首选地是海南,其次是香港、云南等地。有国外蜜月旅行计划的新人平均花费金额为5.63万元,首选地是法国巴黎,其次是新加坡、日本。(记者 陈林 采写)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