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孩以专利入股有望每年坐收百万元红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4岁女孩以专利入股有望每年坐收百万元红利
2009年06月29日 07:5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还差5个月才满14岁的女孩,即将成为百万富翁。昨日,在重宁爱心救援服与重庆黑牛服饰有限公司合作签字仪式现场,满脸稚气的许重宁甚至并未意识到自己将创造又一个少女财富神话,而市场调研报告显示,许重宁用自己的专利入股生产救援服,每年有望坐收超过百万元的红利。

  杨晓波是四川绵竹东方汽轮机厂职工,在汶川地震中骨盆严重受损,昨日,他专程赶到重庆为许重宁做“活广告”,重伤中,杨晓波稍微动动腿都会疼得落泪,是许重宁的发明让他能够在卧床的三个月间轻松换洗衣服,才没落下其他病友因长期无法换衣导致的褥疮。

  这是一套可在1分钟内组装起来的服装。一堆不起眼的条纹布料,加上10条拉链和4处按扣,护士可轻松将它们拼接成长袖、短袖、长裤、短裤甚至被单。病人丝毫不费力,只需陪护人员帮助侧侧身,衣裤就可轻松穿上或脱下。

  前年,尚在重庆沙坪坝小学读六年级的许重宁发明了这身衣服,今年初,已升入重庆市七中读书的她拿到了国家专利——上衣一个专利,裤子也拿了一个。重庆市服装行业协会负责人称,靠发明服装获专利极少见,一套衣服两项专利许重宁是重庆第一人。

  用一个14岁小丫头的发明闯市场,黑牛老总赵克荣说自己没有头脑发热,市服装行业协会中的上百位老板也一致看好这套新型救援服。签订协议后,黑牛获得了重宁救援服10年的独家生产权,下个月,许重宁的发明就将批量生产,上市销售。

  赵克荣说,新型救援服市场定价每套60~80元,和当前主打病员服价格相当。据统计,全国有800万套以上的消耗量,这种国内独有的救援服只要抢占十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年销售值就可达5000万元左右。

  赵克荣说,在买断生产权的10年间,许重宁将全程参与生产和销售。衣服以她的名字命名,她就是形象代言人,若消费者对产品提出意见,她将加以改进。每卖掉一套衣服,作为专利拥有人的她可获得2~4元的提成,算下来,每年分得的红利至少超百万。据《重庆晚报》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