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也打清凉牌 避暑线路抢滩暑期旅游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温泉也打清凉牌 避暑线路抢滩暑期旅游市场
2009年06月29日 14:3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六月底,持续高温使得避暑线路渐受关注。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海滩、漂流、名山大川以及各大温泉景区各施解数揽客,各旅行社的避暑线路收客激增。

  据悉,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来临,眼下是避暑出游的最好时机。旅行社亦提醒市民,出游的同时,应做好防暑措施。

  山水线更受宠

  记者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了解到,截至目前,报名该社7月避暑线路的人数同比往年增加了四成多。而近期报名广之旅各类亲子游、学子游线路的人数,也比此前上升了一半,各大旅行社纷纷迎来避暑出游的第一波高潮。

  据悉,在H1N1流感的影响下,以避暑为卖点的山水线路尤其受关注。从旅行社推出的特色山水线路来看,范围涵盖大江南北,热门者包括贵阳、九寨沟、重庆武隆、云南、新疆等西部线路,山水秀美的桂林、武夷山等地,以及作为“亚运志愿信使团”的青藏线路。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对此表示,由于山水型景点的游客聚集度比其它类型景点相对要小,故而在流感高发时期较受欢迎。而今年天气热得较早,高温和中暑预警先后出现,也是山水型避暑线路走俏的一大原因。

  温泉也打清凉牌

  据悉,今年暑期的漂流线路价格平均降幅2-3成,省内新的漂流景区亦不断“上马”,而在一众漂流、海滩与海岛线路热卖的同时,以往已到淡季的温泉景区也不甘示弱,想尽办法增加清凉元素。如聚龙湾、锦江等温泉推出“冰泉”,古兜温泉新增欢乐水世界,吸引了不少乐于尝鲜的老广驱车前往。旅行社提供的“温泉、住宿、餐饮、景点门票”打包套餐,由于性价比较高,受到自驾车避暑一族的欢迎。

  避暑先上“防暑课”

  针对高温时期出游的游客,旅行社做足防暑措施。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表示,导游夏季带团,通常会随身携带清凉油、柑橘皮等,一旦游客有中暑症状,方便及时解救。在预订团餐时,也会倾向于向游客提供消暑的冬瓜、苦瓜汤等,避免油腻食物。

  业内人士提醒,夏季出游应从衣着、饮食等方面做好防暑措施,包括穿着舒适、方便的衣服,避免赤膊,以防止晒伤皮肤;出门前涂好防晒油,戴遮阳帽、墨镜;适当补充水分及淡盐水,同时应携带防暑药物。

  据悉,目前距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已经时日无多,携程旅行网负责人在此提醒市民,近期成都、大连、丽江、三亚等避暑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都有一定的折扣优惠,“一旦进入暑期旅游高峰,酒店和旅游产品价格将全面上涨,所以现在是避暑出游的好时机”。(刘霜、林月明、何玉珊、梁婕、余和平 )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