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发生争执 妻子砍伤丈夫被判拘役3个月缓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夫妻发生争执 妻子砍伤丈夫被判拘役3个月缓刑
2009年06月30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台区的方某在和丈夫吵架时,竟把丈夫砍成轻伤。记者今天获悉,丰台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方某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

  2007年5月10日19时许,方某在家中因家庭纠纷与丈夫发生争执,方某持刀砍伤丈夫,致丈夫头外伤后神经反应,左眼肌不全麻痹,头面部、左肘关节处、左前臂、左肩部多发局限性软组织损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公诉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将方某起诉至丰台法院。

  庭审中方某称,丈夫曾多次殴打她。案发当日,是丈夫先动手打她,她躲进厨房,丈夫把她打急了,她才用菜刀砍的丈夫。方某的辩护人认为,本案事出有因,方某平时一贯表现良好,犯罪后认罪态度较好,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方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处罚。鉴于方某认罪态度好且其丈夫的行为亦有过错,故对方某酌情予以从轻量刑并适用缓刑。(通讯员乔学慧)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