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男性顾客光顾 五星级酒店花钱雇美女游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吸引男性顾客光顾 五星级酒店花钱雇美女游泳
2009年07月01日 07:46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日来临,一些星级酒店和高级会所的游泳池为了招揽生意,近日在一些QQ群内发布消息,花钱雇美女在泳池“伴游”或“免费耍”。一名自称为渝北一家五星级酒店招聘人员的白女士坦承,此举是为了吸引男性顾客来光顾。

  花钱雇美女泳池游泳

  前晚,一则招聘信息莫名其妙地发到了记者的QQ框中,称所在酒店要招聘美女,只要每晚8:00到10:00在游泳池游泳即可,游泳池不仅提供免费的饮料水果,每天还要支付80~100元的出场费。记者乔装应聘者咨询,招聘方称,他们是渝北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娱乐会所,此次会所招美女的目的是在泳池内陪顾客游泳。

  记者随后浏览聊天群发现,还有部分中介在群中发布一些酒店招揽美女在泳池“伴游”或“免费游”的信息。其中人和一家五星级酒店要求美女身高在1.68米以上,长相可人,并且在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3天有空,游满两小时即可,每天工资60元,3天一结。

  为了吸引男顾客来光顾

  自称是该酒店招聘人员的白女士说:“你自己耍你自己的就行了,不必陪别人游。”她特意强调,这种方式不叫“伴游”。昨晚,白再度表示,自己的身份是一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受雇为酒店招聘,她最后还向记者保证:“事情肯定是真的,不用怀疑,(相貌)合格之后,你直接去酒店上班就是了。”

  记者在QQ群中了解到,这种高档游泳池一般夜间游泳的费用在100元到200元间。一招聘中介称,“酒店顾客主要面是中高端的白领男士,他们自然希望能在游泳时顺便看到赏心悦目的美女”。此举就是为了吸引男性顾客来光顾。

  有回头客就可以提成

  昨日上午,记者认识的西南大学女生杨某联系上帮重庆某会所招“伴游”的中介,在对话过程中,杨某询问是否需要什么面试之类的。该中介女士说:“不需要,先用QQ传一张照片来,我这边定了就可以直接上班。”

  “上班不需要什么特殊服务吧?”杨某问,该酒店中介回答,“不需要你多做什么,装成陌生人即可,当然热情一点会有提成。”而后杨某又追问“热情”的含义,中介回答说:“总之要有回头客,就可以提成了。”

  重庆一知名酒店的管理人员廖小雅表示,招聘这类“伴游”其实就是为了增加客源,一般都是为了给一些新开酒店的游泳池增加人气。

  应聘女孩多担心安全

  昨日下午,在渝北一酒店,记者约到了此前准备应聘的谭某,她说:“暑期出来实践打工,觉得这个工作比较轻松,而且刚好自己也喜欢游泳,可以在玩中赚钱,所以就尝试着去应聘,不过自己还是非常担心安全。”

  记者在一个名为“重庆模特”的QQ群中询问了多名模特,她们称都曾接到过要求“伴游”招聘信息。一名身份是公务员的兼职模特说:“我们都会考虑安全问题,而且在泳池这种地方,不排除有被骚扰的可能。”而记者暗访的此类招聘方都称,“安全有保障,遇到问题直接找我们处理”。

  而一个已在人和一家五星级酒店上班一周姓女生(网名“小白”)则直言,“哪里有这么轻松的事情,游两个小时还是很累,所以我们都宁愿呆在水池边耍。”

  专家说法

  是否侵害消费者知情权尚不确定

  教育专家张仲明表示,大学生暑期实践应发挥特长打工,当然这种方式靠劳动所得也无可厚非,但应重视实践和专业的选择。而社会学家谭刚强则担心,这种伴游类似“托”的角色,是否会侵害到消费者的知情权,还有待调查研究后才能下结论。

  记者 汪再兴 实习生 杨林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