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大陆民众愿赴台旅游 最想看日月潭和阿里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成大陆民众愿赴台旅游 最想看日月潭和阿里山
2009年07月01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海峡两岸民间机构的调查显示,两岸民众对旅游交流期待较高,被采访的大陆民众有七成表示愿意赴台观光旅游,逾半数台湾民众表示有到大陆旅游的意愿。

  根据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和台湾《远见》杂志的民调结果,70.2%的大陆民众表示如果有机会愿意选择去台湾旅游,56.8%的台湾居民表示愿意到大陆观光。

  在具体景点方面,调查显示,日月潭和阿里山是大陆居民最期待去台湾参观的地方,四川九寨沟和上海外滩是台湾民众最想到大陆旅游的景点。

  调查显示,与念书、工作、投资等相比,旅游是两岸大部分民众期待的交流。

  自去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启动以来,两岸旅游业界交流频繁。今年3月底,大陆居民日均赴台旅游人次已接近3000人次。截至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已达35.66万人次。

  调查于5月11日至6月10日在大陆和台湾分别以入户访问和电话访问的方式进行。采访对象为18周岁以上居民,包括大陆8个城市和8个小城镇的3192名居民,以及台湾23个县市的1004名居民。(记者李来房)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